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集体备课凝智慧,研精覃思共成长——瓜沥二中英语教研组“单元整体教学”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 初中 ]    
2022
05-23
12:38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备课上课常教常新,精准教学渐学渐精,思维品质越思越活,核心素养方能日养日成。近日,瓜沥二中英语组“单元整体教学”集体备课研讨活动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

图片

英语组教研组长朱华娟老师以八年级Unit 4 Why don’t you talk to your parents?为例,从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概念、意义、研究方法、目标设定、重难点突破、核心问题的设置、作业单的设计等七方面进行了阐述,向大家讲解了单元总体教学设计的方法及思路,并展示如何在模块主题——Problem的基础上,贯穿、整合所学的内容,依据课型划分单元,并确认单元主话题,构建整个模块的设计框架,设置层层递进、不断提高学生思维能力的高阶问题。由浅入深、由点到面,最终将模块知识串联起来,编织为一张“知识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之后,老师们按照备课组为单位,针对本年级教学内容再度进行分组解析,研讨不同课型的设计方案。大家展开头脑风暴,热烈讨论,精彩创意层出不穷,可见大家已经将本次活动的理念融会贯通,充分运用到了教学设计的实践中。

最后,老师们又找时间聚在一起,分享了各个备课组的研讨成果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单元的整体教学设计,可以从广度、深度两方面对教学内容进行整合、扩充,有助于自己在今后的教学中,把课本知识合理地迁移到实际生活中,最终提升学生的语用能力。

图片

教育之人,唯不断学,持续研,积能量,累经验,方可取之暖,得其果。孜孜不倦潜心研习,灼灼其华桃李芬芳。这次研讨活动是一次理念的碰撞,更是一次能力的提升,有助于创新性地开展英语教学工作,让学生在潜移默化的沁润中,自我成长,不断进步。Keep improving as time goes by. 精益求精,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求与敬畏,瓜沥二中英语教研组,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