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南阳初中举行监察联络点成立仪式

[ 初中 ]    
2022
05-23
09:56

5月20日下午,南阳初中在会议室(2)举行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监察联络室“南阳初中监察联络点”成立仪式。校党总支全体委员、书记校长办公会议成员和监察联络点特约联络员参加仪式。校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校监察联络点负责人陶斐杰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图片

仪式上,朱海燕校长为七位特约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并与特约联络员们合影留念。

图片

朱海燕校长对全体参加仪式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向特约联络员们汇报了学校的有关工作,同时请家长代表们继续支持南阳初中各项工作,以期学校、学生更优更好发展。

图片

校党总支书记高均在仪式上讲话。高书记感谢朱海燕校长、党总支委员们为仪式举行所做的精心准备,感谢家长代表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帮助,特别感谢了家长代表们在正向宣传学校、助力孩子成长、优化家庭教育等各个方面做出的努力和示范。随后,高书记与各位特约联络员、参加仪式人员作了四个方面的开放交流:

一是当好“助推器”

特约联络员结合监察工作,进一步关心学校发展,监督学校工作;宣传学校进步,成就孩子成长。特约联络员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以共同提高南阳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反哺南阳初中所有学生在更好的环境中得到更健康的成长,助推南阳初中品质提升。

二是当好“加速器”

特约联络员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萧山区南阳初级中学监察工作联络点工作办法(试行)》和南阳初中特有的《家庭教育导报》,“家校共商”更优化的教育教学,促进学校更科学管理、更科学施教,在孩子品德建设、能力建设、身心健康、劳动能力等方面,形成更牢固的家校合力,双向实现“变传统为现代、变被动为主动、变心动为行动”,让普通的孩子成长不滞后,让更多的孩子正常前进,让优秀的孩子加速成长。

三是当好“孵化器”

特约联络员结合南阳初中新时期发展的新动态、新形势,立足于社会、学校、家庭“三结合”,更开放、更长远地看南阳初中的“年级主任负责制”、“琢成”德育自主管理新范式、“1+3教研新范式”、“琢成”全域课程体系建设等项目和工作,更充分地参与到学校管理与建设过程中,给予更丰富、更现代的创新力量,家校合一孵化新动能,和学校一起把南阳的初中教育扎扎实实办好。


四是当好“服务器”

学校切实为特约联络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完善监察联络点两处工作室的设置、布置,提供必要的办公设施设备,提供开放视域下特约联络员参会议事的基本平台,细化监察联络工作的具体办法;学校切实在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三个维度上实现新一轮的创新驱动,更优服务学生,更优服务社会,以“办人民满意学校”、践行“美好教育”为己任,抬升工作品质,赋能业务优化。

图片

图片

党总支委员们、特约联络员们在仪式上进行了相关事务的良性沟通与细化交流。

据悉,旨在为奋力打造“美好教育”示范样板,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规范监察工作联络日常管理,完善监督工作机制而成立的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监察联络室“南阳初中监察联络点”,将会在推进民主治校、科学管理、优化结构、创新发展上,做出新的努力、新的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