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育见童心,共生共长丨浙师大附属闻堰幼儿园“玩美节”启幕暨《基于“玩美”课程的美好教育样态》新书发布仪式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5-23
09:46

图片

为进一步深耕美育沃土,倡导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幼儿园园本文化氛围,培养幼儿发现美、感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5月19日下午,浙师大附属闻堰幼儿园举行第十二届“玩美节”活动暨《基于“玩美”课程的美好教育样态》新书发布仪式。

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调研员邵银梅,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事业发展部主任林黎佳,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骆静,闻堰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项静波,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党委委员、副主任楼旭平,党委委员周晓伟,学前教导处副主任任金迪,闻堰幼儿园园长傅婷婷,家委主席杨艳丽,以及78位家委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No.1“入园四部曲”,把好活动第一关

安全防疫不可少,严格把好入园第一关,对每一位与会人员进行“入园四部曲”检查。

图片

图片

No.2参观作品,感受童趣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领导和家长们一边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参观,一边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拍照留影。在一幅幅作品面前驻足欣赏,感叹每个孩子的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o.3埋下“玩美”种子,拥有发光童年

主题视频:《拨动“美好”的心弦》

图片

作为孩子身边的观察者与守护者,我们常常发现每个孩子的心里总藏着这样那样的奇思妙想,他们率真而充满好奇,总是在日常的玩乐与生活中增长见识,习得本领。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他们创设更多这样的场景,让他们在“玩美”的过程中体验美好、感受美好、收获美好。

No.4“玩美节”启幕仪式

图片

图片

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为玩美节启幕!

No.5领导致辞

图片

现场,闻堰街道副主任夏建飞致辞。夏主任以三个词“祝贺”、“感谢”和“提升”来表达个人的观点。首先对幼儿园新书的发布表示祝贺,肯定了这本书不仅可以提升教师的素养,更是能让孩子们更好的认识美、爱好美、创造美。

感谢教育需要社会各界领导和专家的支持!

1.所有闻幼人的付出。2.家长们的理解和关心。3.与浙师大的专家教授紧密合作。

提升:行百里者半九十,教师事业没有终点,只有把每个阶段的成功当做一个新的起点,在旅途中不断的行进,才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成长!

1.从传统的文化中汲取智慧。2.从整合资源中获得力量,特别是家长资源。 3.除了链接自然,链接家庭,链接自我,还要链接社会。4.从延伸拓展中提高成效。

最后,主任也祝愿闻堰幼儿园在美好教育的目标引领下,老师和孩子都能取得美好的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No.5园长分享:从“美育”到“育美”

图片

傅婷婷园长从舞台表现的角度自然引出闻幼的理念,向领导和家长传达我们“用心传播美好教育”的办学精神,以“共生共长”的生态教育理念,突出我园以四大工坊为载体,培养孩子成为“有主动学习品质,有浓厚审美情意,有较强创造能力的“生活的艺术家。并展示了我园“美育课程”从萌芽探索到发展拓展,从成熟到再次蝶变的过程,真正的让“美育”走向“育美”,从能力的培养走向人的培养。

最后还表示,在未来将继续行走在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样态”道路上,持续传承美好,播撒幸福的闻幼教育!

图片

随后,一个个小礼仪们双手将新书赠送给领导和嘉宾们。相信随着我们的新书《基于“玩美课程”的美好教育样态》的正式发布,我们闻幼人将不忘初心,在追求美好的道路上,路虽远,行必至!

图片

图片

No.7四大美术工作坊展示

纸艺表演 《“纸”想和你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纸”间缤纷,趣味成长。巧手童心,让小小纸片幻化成为多样的世界,等着我们去探索!

石艺情景剧 《我们去旅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小石头,堆叠出我们的快乐童年。探索无处不在,创作无时不有。

玩色情景演唱《七彩童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一种色彩都是你们情感的表达,每一划笔触都是你们放飞的思绪,最后一笔一笔相互辉映成了四季常在,家乡如画。

亚运走秀《亚运在杭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亚运主场,我们登场。童年的主场,属于我们每个孩子。

图片

图片

美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本届“玩美节”活动必将让闻幼孩子不断提升审美素养、塑造美好心灵,成为“生活的艺术家”!同时浙师大附属闻堰幼儿园的美好教育也将越发“玩美”。让我们在快乐的玩美节中相遇,遇到更美的自己!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