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提质”“双减,共谱“共富”新华章丨南都这个会议不一般

[ 图片新闻 ]    
2022
02-28
11:06

图片

2月24日,“吹响‘都都’集结号,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之“青年教师发展联盟”统筹会议在南风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聚焦“提质”“双减”双规并进时代背景下,在面临急风骤雨的“社会变革”和时不我待的“范式转型”中,共谋青年教师发展,踔厉奋发,共谱学校与教师“共富”新华章。

南都小学书记、校长蒋江平作题为《建幸福都城 创美好人生》的讲话。蒋校长在讲话中擘画南都小学发展新规划,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新要求。

图片

2022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杭州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南都小学通过“幸福都城建设三部曲”“幸福都城建成三标杆”为支架,奋力打造南部都市圈“重要窗口”为己任,紧扣校园“都”文化,以创设“嘟嘟小喇叭”课程,即集结号课程(基础性)、自选号课程(拓展性)、特曲号课程(展示性)为抓手,全面培养“有礼貌、多看书、爱跑步”的南都娃。

2022年,南都人以“志向”为船帆,以“大格局”为灯塔,以团队的力量一起向未来。学校全力升华“内部管理”&“外部环境”,为其打开一条畅行的“高速公路”,且青春力量也将“订好目标”“开好公开课”“看本好书”“写好论文”“拜好师父”,全面赋能,孵化成长,实现由“成长”到“长成”的精彩蜕变。

校 长 赠 书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成为校长的老师不是有理想的老师,蒋江平校长郑重地将《好校长是怎样炼成的》赠予青年教师。“南儿有志,都盛而大”,作为南都青春力量,只有青年教师立下远大志向并践行,南都才会像大树一般生得繁茂,长得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 年 教 师 代 表 发 言

华振毅老师小学语文教师教龄2.5年

华老师:用书香浸润心田,用爱心守护孩子,为每个孩子的进步而高兴,希望前进之路为因为更她的努力而澄明灿烂,因为南都学子而铿锵耀眼。”

图片

孔丹瑶老师小学英语老师教龄2.5年

孔老师:年轻人,就要有越挫越勇的信心,更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趁年轻,把握当下,珍惜韶华,不负时光与自己。

图片

俞哲彬老师小学体育老师教龄1.5年

俞老师:积极学习前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多样的教学手段,不断在自己专业领域有所提高,有所创新,有所发展。

图片

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在“双减”背景下的“高速”教育发展道路闻风而动,顺势而为,于动态的平衡中走向自己的“高质量发展”。

布 置 工 作

学校从老师的意向学科进行了初步的分组,教导处宣布了导师名单。希望青年教师从现在开始到“5·20青年教师发展联盟”正式启动的日子里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图片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踏遍青山人未老,

南都风景独好。

现在起,向自己致敬,既为来路,也为当下,让我们吹响“都都”集结号,一起奔向更盎然的新未来,真正实现学校的“教育共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