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平安迎亚运,机制强保障——开发区片学校2022年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2
02-24
11:05

图片

2月22日下午,开发区片教育系统2022年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信息港小学召开。区教育局法制和校园安全科科长詹韩伟、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韩汉庆出席,片区各公民办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领导讲话

图片

区教育局校安科科长詹韩伟介绍学校安全工作现状及安全工作要求。

詹韩伟就学校安全常规工作要求大家做好四点常规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常态化的检查,计划内的教育,突发事的处置。四点重点工作:要努力消除非正常死亡,杜绝一切校园欺凌事件,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严格督查民办学校校车安全。

最后,詹韩伟重点指出安全工作形式内容在变化,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变。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韩汉庆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涉及部门多,涉及方面广,面对新的安全形势和未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全校要紧抓校园安全,做到多查、多看、多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形成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同时,他对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1强化三项常规工作

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风险评估;

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

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安全意识。

2优化四个重点建设

安全管理制度化;

安全治理智慧化;

安全排查常态化;

安全防范规范化。

3细化五个防范领域

交通安全领域;

预防溺水领域;

预防欺凌领域;

反诈防骗领域;

食品安全领域。

操作培训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韩汉庆作“一网统管”之“护校安园模块”操作培训。

工作汇报

图片

宁围初中作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介绍

图片

宁围小学作智慧安防工作情况介绍

图片

智慧安防系统维保单位进行情况介绍

校园安全防护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片区各校园安全管理意识,夯实平安校园坚实基础,明确安全工作职责,为片区2022年校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基本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