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从晨光熹微到繁星满天——党山初中党支部党员教师剪影

[ 初中 ]    
2022
01-19
15:28

天亮了,当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的时候,党山初中的行政人员和党员教师已经站在校门口迎接每一位学生的到来。疫情期间,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山初中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担当和大爱。全体党员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行动小组”,每天早上对全校师生进入校门进行测温、亮码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汇报,为师生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课了,老师们踏着坚实的步伐走进了教室。作为党员教师理所当然的冲在教学第一线,学校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教师联系非党员教师,做到“五个一”:一月一次思想交流,一周一节随堂听课,一月一次展示课;一学期共读一本教学类书籍,一学年一个课题。通过这样的努力,学校的教育教学成绩有了较大的提升,今年的中考学校还出了一个明星班级,班中近一半学生考上重高,受到了瓜沥镇党委政府的表扬和慰问。这个班级的六位任课教师四位是党员,一位是入党积极分子,一位已递交入党申请书。

图片

图片

用餐了,学生怀着愉悦的心情步入食堂。党员示范岗的党员教师又进行学生用餐秩序的管理,帮助学生分菜分饭,劝导学生践行“光盘行动”,监督每班剩菜剩饭的称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休息了,党员教师仍旧非常忙碌。学校党支部制定了《 党山初中党支部“1+N”活动方案》,每位党员都要联系非党员教师,帮扶临界学生和问题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各位党员还积极开展献血、宣传教育、环境清洁等各类公益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晚上了,“双减”政策实施后,“党员先锋示范岗”的党员们每天晚上都站在校门口维持放学秩序,把每位学生交到家长手里,目送着他们安全离开,而自己经过一天的教学,经常要到九点左右才能离校。

图片

图片

放假了,学校党支部和行政仍心系学生,联系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捐资助学活动”,在国庆节和春节期间发放慰问金和生活物品,给他们带去社会、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图片

图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山初中党支部全体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