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学人文培训中心丨提升医学人文素养,做有温度的医者

[ 图片新闻 ]    
2022
01-19
09:44

1月14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学人文培训中心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15楼中型会议室召开,科教部副主任、医学人文培训中心主任尹航,医学人文培训中心副主任张磊以及培训中心各位导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张磊主持。

会上,张磊副主任首先对培训中心导师团队成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由衷的感谢,并简要总结了2021年医学人文培训中心工作。2021年中心开展的包括多学科人文情境模拟课、住培医师新老交流会、职业教育、读一本好书人文演讲比赛在内的一系列培训活动,极大丰富医院住培学员的人文生活,提升了学员医学人文素养。

医学人文培训中心主任尹航在总结中表示,人文精神是医学的灵魂,医学是为人服务的专业,医学人文精神是医务人员立身从业的内在心理规范。他充分肯定了课程的设置,有利于培养热爱医学,甘于投身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临床医师,同时建议课堂引入思政教育,以提升住培学员及带教老师的人文素养及教育理念。尹航主任的发言让在座的导师们备受鼓舞,同时表示将更热情地投入到今年的人文教学中。

图片

医者需要掌握的不只是医学技能,更要有崇高的人文素养。医院医学人文培训中心将不断加强住培医师人文精神的培养,为社会培养一批有温度有涵养的临床医师。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国家住培基地医学人文培训中心

自2019年8月1日成立,创立初心是追求医学人文精神至上,即对人的生命神圣、生命质量、生命价值和人类健康与幸福的关注,是对人类身心健康与自然、社会和人之间的和谐互动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其核心是关爱生命。中心通过三年发展,已初具规模,实现了医学人文教育从大学课程到住培继续教育的转变,对提高师资医学人文教学力量及住培医师的医学人文情操起到了桥梁作用,特别对住培医师临床工作以及医患沟通方面起到正面作用。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