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金惠幼儿园迎接城区片三年发展规划终期督导评估

[ 幼教 ]    
2022
01-17
09:27

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和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发展性评价的工作意见,根据《关于开展萧山区幼儿园发展性评价第一轮终期督导评估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在全区幼儿园实施发展性评价的意见》,2022年1月13日上午,金惠幼儿园迎来了城区片三年发展规划终期督导评估。督导组一行8人在城区指导中心孔仁林副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为期半天的督导评估工作,郑李萍园长及行政人员全程陪同本次督导活动。

督导组从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采取实地查看、聆听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我园三年发展规划进行检查指导。

实地察看

督导组成员在金惠幼儿园园长郑李萍的陪同下,对园所环境建设、办学条件、幼儿在园学习、游戏活动情况、班级环境、设施设备等进行实地察看。在实地察看过程中,督导组成员对我园的办园理念、教育教学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幼儿园各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聆听汇报

首先,郑李萍园长关于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郑园长从幼儿园基本情况、办园实践、教师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作了《办一所明亮的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终期汇报。回顾了在这三年中,金惠幼儿园在发展规划的指引下,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彰显特色文化的工作和举措。

查阅资料

接着,督导组对金惠幼儿园“第一轮发展性评价”的终期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幼儿园三年以来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我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机访谈

随后,督导组对我园部分教师进行了随机访谈,了解我园三年发展规划中教职工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并随机给家长进行电访,了解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满意度。

最后,督导组成员反馈评估结果,孔仁林副主任对本次终期发展性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园的各项工作,同时,对我园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郑园长也做出表态,她谈到创强上等是幼儿园品牌发展的助推器、加速码,金惠幼儿园将再接再厉,持续创新,重点做好两件事:

一、自上而下:完善顶层设计,做好管理统筹,领导干部放大格局更显担当。

二、自下而上:做好团队建设,向课程建设要特色,向课堂教学要质量。

新希望新未来,金惠人必甘于守望更心怀远方,笃定前行不负时光!

通过此次的专项调研,金惠幼儿园定将督导组给予的宝贵建议进行认真思考和内化,进一步完善落实新发展规划,使得每一位教职工认同规划、践行规划,不断促进幼儿园内涵的建设和发展,助推幼儿园向更高目标前进!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