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又美又好玩!萧山这些登山徒步线路,堪称户外宝藏空间!

[ 出游 ]    
2023
11-30
15:27

一片叶黄、两点枫红

此时的萧山

仿佛打翻了调色板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图片

图片

郁郁青葱的银杏叶,已片片浅黄

团团隐蔽的梧桐,已飘飘风舞

走在路上,一簇簇火红、一处处景色

似乎都在诉说一个个故事

这一片秋韵,让人沉醉

不妨,走出家门

邂逅最美的深秋

小编推出徒步登山游览线路

让你在周末深秋的萧山

暖身又暖心

新街街道

图片

新街街道登山徒步线路—— “行走长山”项目于近日建成。这条登山步道贯通长山东西全线,全长近5公里,串联起了碉堡、书院、美术馆……堪称户外宝藏空间!

图片

沿步道缓步登顶,近看草木青葱,远眺城景相依,这里还是观赏日出、日落和夜景的绝佳地点。当长山游步道的灯光全线亮起,山下的城市华灯初上,星星点点的光像一条河流聚在一起。

所前镇

图片

所前三泉王村,位于所前镇南部青化山麓,山溪越村而下,村里物产丰富,民风淳朴,村民安居乐业。三泉王村环山游步道全长7公里,串联起村庄路网交通及山林、田园资源,可先驾车穿村而过,静静观赏两旁风景,体会乡村郊野独有的悠闲和惬意。

图片

       车行驶到村内千年古樟山脚下,开始徒步登山,微改造后的游步道路很好走,上山路上,绿植茂密,把炙热的阳光隔了起来,伴着丝丝凉风,半个小时可以登上山顶,到山顶的凉亭休憩、在山顶的红心拍照打卡。

进化镇

图片

“山阴道上行,如在画中游”。进化镇华家垫村内的萧绍古道又名山阴古道,历史悠久。在古代,进化、临浦一带属山阴辖地,当地人便由此道去往绍兴。

图片

萧绍古道全长约5公里,沿途翠竹掩映,溪水淙淙,山路蜿蜒,景色宜人,还有坎坡亭、金鸡亭等可供游人休憩。

戴村镇

图片

      地处戴村镇的萧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萧山首个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点,整体线路由一条主线路及若干条支线组成,整体呈现荷叶状,散步时无需纠结选择哪条线路,所到之处皆是美景。

图片

       步道总长80公里,贯穿了戴村镇的响天竹风、天狮飞瀑、亿年火山遗址、千年古刹云门寺等知名景点,每走一段都会有新发现,可谓是乐趣无穷。

义桥镇

图片

义桥寺坞岭位于义桥镇许贤片西部,龙门山支脉,海拔530米。你可以一边登山,一边观景。道路旁有休闲牌坊、休闲亭子、观瀑平台等设施。整个景区最大的宝藏,是两万亩原生态山竹林。走在翠绿竹林旁,听林间的阵阵风声,放松全身心。

图片

寺坞岭山巅还有一处自然体验地,山顶展馆里还陈列着山上的植物和昆虫的标本,还有俯瞰三江交汇的270度全景咖啡厅。在那里,你可以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的共处之道。

如此美景怎可辜负

趁着假期

和小编一起

奔赴一场山水间的质朴浪漫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