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冰雪游“热”了 杭州本地和周边雪场客流量一路上涨

[ 出游 ]    
2023
01-13
08:21

冰雪游“热”了 杭州本地和周边雪场客流量一路上涨-萧山网 全国县(市、区)第一网

家住拱墅区的姑娘小怡在这周末和朋友们准备了一次自驾游,他们打算先在临安大明山体验畅快的滑雪运动,再到附近的湍口镇享受舒舒服服的温泉。“滑雪加温泉,我觉得这才是这个冬天最舒服的度假方式。”小怡说。

冰雪旅游正是春节热门的出行主题之一。最近,不少市民和小怡一样,将“冰雪游”提上了日程。

元旦假期以来,杭州本地及周边雪场游客流量一路上涨,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客流回暖

“滑雪+温泉”带热本地旅游消费

“亲子特惠,全天畅滑”“滑雪季邀你来体验”……这两天,点开桐庐生仙里滑雪场的抖音直播间,几乎都能看到主播们在卖力吆喝着。评论区里不少用户正在咨询最新的套餐价格。

据桐庐生仙里滑雪场副总经理路彦峰介绍,滑雪场里的客流量正逐渐恢复。从本周来看,客流量平均达到了1500人/天,双休日的客流量也上升到2000多人/天。

路彦峰坦言:“随着旅游总体形势回暖,我们也推出了很多滑雪套餐和周末及节假日互动活动。虽然距离疫情前的营业额还有些距离,我们希望通过促销和新的活动来拉动消费和促进消费。”

“滑雪加温泉,才是冬天最舒服的度假方式。”不少人都和小怡一样,计划着来一场冬日之旅。作为冬天的热门旅游项目,温泉酒店的预订量近来也呈增长态势。

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销售副总经理阮瑾告诉记者,元旦期间客房的预订量大致在200间/天,上周六的预订量则增长到了300间/天,足足增加了50%。“现在酒店的预订量和营业额每周都在上升,相关配套设施也逐渐在恢复。12月酒店入住率在30%左右,从本周开始,酒店入住率迅速回暖,仅一周就恢复到了50%。这几天来咨询的顾客数量也变多了,下周应该还会有突破,有望迎来一波小高潮。”

客流回暖,从ota发布的数据也可见一斑。飞猪数据显示,包含“滑雪”“冰雪”等关键词的热门冰雪旅游商品增长超3成,其中吉林长白山、黑龙江亚布力、河北崇礼成为热门冰雪旅游目的地Top3。此外,四川的西岭雪山、黑龙江的雪乡、新疆的将军山等室外滑雪场,以及重庆、成都、绍兴等地的室内滑雪场,也是“追雪人”的好去处。

野奢露营、围炉煮茶

商家推新业态招揽客流

不仅仅靠传统冰雪旅游项目招揽生意,今年各个商家还设置了不少新活动。

路彦峰介绍,今年,游客不仅能在景区进行野奢露营,每到周末可和酷萌CP打卡拍照,还能欣赏小丑马戏团的精彩表演,与“大黄蜂”“威震天”一起在雪中合影,对话互动,春节期间更有雪地舞狮互动过大年等活动。

临安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最近则推出了“冬日会”等活动。游客们可以白天滑雪,夜间品茶谈天,吃一顿热乎乎的天目暖锅,感受不一样的冬季乐趣。

不仅滑雪、温泉热火朝天,一些景区也通过发掘冰雪资源吸引客流。素有“十里香雪海”美誉的超山一直是杭州人冬季赏梅的好去处,而坐落在超山风景区的水墨蓉庄则能满足部分游客对“冬季江南”的美好想象。据水墨蓉庄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换上汉服泛舟在庄园湖泊之上,游客还可以品尝老板娘亲手制作的糕点,体验在画舫里围炉煮茶、垂钓的乐趣。

太湖源景区与红色指南村落景区今年将结合传统文化、传统美食、指南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游客可以在景区内为新年祈福,看古戏、非遗太平灯表演,更可以亲手打麻糍、感受烤冬带来的幸福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实习生 洪嘉琪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