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乐购 > 

从“一鸭难求”到“求鸡心切”它承包了成年人这一年的爆款玩具

[ 乐购 ]    
2022
12-01
10:05

临近岁末,一只外形丑萌且看起来有点“半身不遂”的玩具鸡火了。这是继上半年的可达鸭之后,肯德基推出的又一出圈新周边——蹦蹦鸡。

此次问世的蹦蹦鸡是肯德基与ZEZE宠物联动出品的电动宠物玩具,但与儿童玩具可达鸭一样,凭借着唱跳俱佳的魔性形象,以及三分睿智五分懒散七分讥笑的卖相,正在凭实力收割年轻人。美团数据显示,“肯德基蹦蹦鸡”搜索量在其上线一周后激增899%,其中超五成搜索者为20-30岁的成年人。

据了解,这只备受欢迎的蹦蹦鸡并不单独出售,而是附赠在售价86元的“奇趣亲崽缤纷餐”中,套餐还包含2只劲脆鸡腿堡/香辣鸡腿堡、1只葡式蛋挞、2杯爆汁柠桔茶和1份劲爆鸡米花(大)。不过,全国范围内并非每个肯德基门店都有这个套餐,记者注意到,杭州的肯德基门店就尚未上线“奇趣亲崽缤纷餐”。

也因此,目前蹦蹦鸡的身影已经占据各大二手交易平台,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溢价情况。如在闲鱼上以“肯德基蹦蹦鸡”为关键字查询,可发现大量销售链接,价格大多在50—70元不等,也有部分用户标出了百元以上的售价。

这并不是肯德基第一次因为周边玩具出圈。今年5月,肯德基联合宝可梦经典IP皮卡丘与可达鸭推出的儿童套餐一夜爆红,可达鸭音乐盒价格最高被炒至上千元。而此次肯德基推出蹦蹦鸡,也被认为是在试图复制可达鸭联名的成功——与定位儿童玩具的可达鸭被成年人疯抢相同,蹦蹦鸡戳中的依然是年轻人的心,从而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热情追捧。

一方面,在造型上,蹦蹦鸡和可达鸭一样都有着憨萌魔性的特质,而在亚文化盛行的社交网络,这种特质很容易激发出年轻人产生二次创作的热情。

“这只鸡扑棱翅膀的样子像极了打工人在deadline面前紧追慢赶又无能为力的样子”“看起来很睿智但眼神中又透着清澈的愚蠢”“有一种脑干缺失的魔性美”……自蹦蹦鸡推出以来,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它的图片和视频,配上各种搞怪文案,并表示蹦蹦鸡虽然是给小猫小狗玩的,但好像也很适合大朋友玩。同时,肯德基也在活动中大玩“鸡不可失”和“有鸡可乘” 的谐音梗,邀请网友“鸡思广益”一起创作更多的“滑鸡文学”。

另一方面,蹦蹦鸡作为与宠物沾边的周边产品,更容易在年轻人中获得流量密码。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他们更注重多元化和情感体验。据相关数据显示,Z世代更加偏爱萌宠,与萌宠相关的各种消费对于他们而言都有着极强的吸引力。在肯德基与宠物品牌联合推出蹦蹦鸡之前,星巴克的“猫爪杯”、麦当劳的 “汉堡猫窝”,以及 Manner和野兽派联手打造的熊猫杯等等都一度引发抢购热潮。

从“一鸭难求”到“求鸡心切”,今年为年轻人打造爆款玩具的KPI,算是被肯德基承包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伊莎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