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秋末冬初黄尽红透,萧山和周边这些地方即将迎来颜值巅峰!

[ 出游 ]    
2022
11-29
10:36

图片

部分图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江南的秋天,总是短暂而宝贵的。11月底至12月是红杉的最佳观赏期,错过的话就要再等一年啦。作为江南秋色压轴登场的大戏,红透的水杉庄严、精密、热烈,给快要到来的冬季,最后一份狂欢。来看看萧山和周边这些地方水杉的较佳观赏地吧。

/萧山·湘湖/

古桥亭台,红杉映衬

图片

       一场连绵的秋雨与一阵萧瑟的冷风过后,这里金色的银杏刚刚退场,火红的水杉便即将亮相,惊艳这个秋天的尾巴。当湖水旁的水杉林出现第一抹红,意味着秋天即将在高潮中谢幕。从四亭桥上空俯瞰,红透的水杉层林尽染,红的、黄的、绿的,延伸出大气别样的美。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湘湖景区

/柯桥·雪窦岭/

绍兴小九寨,如梦如幻

图片

@柯桥旅游

俗话说“黄山归来不见山,雪窦归来不见杉”,位于绍兴稽东镇的雪窦岭,一入深秋,这里的水杉林便会怒放出深红色。

高大的水杉树耸立在碧水之中,磅礴大气,火红的树叶与赤褐的树干交相辉映,美得空灵,可谓是“一湖倒影一湖诗,半湖火焰半湖蓝”。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雪窦岭

/余姚·四明湖/

奔赴一场秋日约定

图片

“十里烟波九洞天,山藏灵秀水藏仙。”位于余姚的四明湖,有着“水上喀纳斯”之称,湖泊面积是杭州西湖的2倍。深秋,就是来这里最好的季节。

每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湖边的水杉林如被施了魔法一般,由于叶龄与位置的区别, 水杉叶片颜色变化不尽同步,从樱草黄到铁锈红,渐次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在秋日的阳光下分外迷人。成群的白鹭,成熟的红杉,深秋的蓝天,是大自然最美的山水画。黄昏时分是四明湖一天中最美的时刻,漫天彩霞倒影在湖泊中,与水杉相呼应,秋意在这里被浸染成红色。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余姚梁弄镇四明湖

/上虞·石井水库/

原生态避世秘境

图片

在这个深秋,如果想避开汹涌的人潮,寻一处静谧的赏秋胜地,那位于上虞的石井水库,一定是不二之选。水杉和石井水库组成了一个原生态秘境,不禁想让人放慢步伐,来静静感受这荒野之美。

这里水杉的红,是静谧而又深邃的。小溪从山间汇聚到湖面,水杉就伫立在这干净清澈的湖面上,树影婆娑,妙趣横生,给湖面铺上了一层秋天的色彩。在森林和山峰包裹下,踩着枯黄的落叶,漫步在橙黄色的林道间,一步一景,在眼前展开的,是如古典油画般的绝美景色。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冯浦村

/象山·仓岙水库/

缤纷秋日变奏曲

图片

仓岙水库坝址位于墙头镇周家路村,水库尽头的山谷名为仓岙,故名仓岙水库。这里始建于1958年,历经几番波折,在20年后终于建成。水库尽头的这片水杉林,就种植于那个年代。

在仓岙水库拾级而上,霜色浓重的水杉直指天际,银杏和沙朴正黄的灿烂,另一侧翠竹依旧青绿,搭配潋滟的水光山色,就是一部大自然五彩斑斓的变奏曲。站在水库的大坝上,极目远眺,群山蜿蜒连绵,山风裹挟着秋天的气息,令人沉醉。这里是个兼具山水、水杉林和草地的好地方,在红杉林下来上一场秋日野餐再合适不过了。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仓岙水库

/仙居·谷坦水库/

梦境般的世外桃源

图片

位于仙居北部山林之中的谷坦水库,虽面积不大,却拥有精致的秋色。应和着深秋的节奏,她自带着一股神秘的气息缓缓走来,给寂静的山林注入了浓烈而质朴的热情。

氤氲水气弥漫在平静的湖面上,红杉林绚烂奔放,牛乳似的白雾如纱裙一般轻盈,历经曦光,倒影成画,恍如仙境,从晨至昏都美得不像话。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谷坦水库

/温岭·太湖水库/

深秋绝美自驾公路

图片

深秋的太湖水库,大概是梦幻无比的自驾公路了,红杉林被绿水青山环绕,在库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壮观,秋意遍布每一个角落,恍如北疆喀纳斯。

水库沿岸,一树树的红杉叶,或锈红,或金黄,或黄绿掺半,在镜子般的水面反转倒影,仿佛是上帝打翻了大自然的调色板,远处巍峨的高山白雾环绕,与层层叠叠的落羽杉遥相呼应,是属于水乡江南的柔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太湖水库

/临安·青山湖/

铁锈红与抹茶绿的碰撞

图片

@临安发布

青山湖被誉为临安第一景,杭州地铁16号线就可以直达,最近靠着抹茶绿的水上森林实力出圈了一把。但许多人不知道,现在才是青山湖层次最丰富的季节,64.5平方公里的景区,每一处都带着秋的味道。

青山湖秋天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还属这片杉林秘境。杉林立水中,空明幽静,雄奇瑰丽,勾勒出一幅“空山不见人”的禅意画面。来青山湖,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水上森林,无边的绿色,就像是闯入现实版的绿野仙踪,与红色的水杉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却又出乎意料的和谐,在这个深秋带给你不一样的治愈。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青山镇青山湖


这些赏秋胜地你都get了吗?!

赶快抓住秋日最后的艳丽

立刻出发吧~


来源:萧山网  

作者:综合整理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