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家门口过秋冬,浙江专属的金色浪漫在哪里?

[ 热门新闻 ]    
2022
11-21
10:03

三坑口村的银杏 橙友 冰山 摄

长潭水库赏水杉 橙友 散步的云 摄

下陡门村的荻花 橙友 猪甜菜 摄 记者 黄捷

前几天,金华市作协会员葡茯堇在橙柿互动上分享了一处绝美打卡地:

三坑口村(位于金华市武义县新宅镇),不是我的故乡。

那儿的两棵银杏树,却在别人的故事里,在艺术家的画面里,在我内心深处的梦里,曾经百转千回。

三坑口原名三溪口,因为有大莱溪、力坑溪、山坑溪等三溪合流。因村坐落三条坑中,久之也称三坑口村了。

银杏树,生长在三坑口的南坡上,俯视村庄鳞次栉比的瓦背,护佑脚下众生安宁,一站就是800年。

每年银杏树叶泛黄的时候,三坑口的小路开始拥挤不堪地堵车,银杏树脚下一批又一批的客人前来围观拍照,谈情说爱,寄托缕缕乡愁。每一年银杏树叶泛黄的季节,我就开始组织我的朋友,吆喝大家一起去看银杏树。

来了金华的客人,我就往三坑口带,感觉只有这样,才不亏待我的朋友。来了永康的朋友,我也充当导游似的带路,感觉只有银杏树可以撑起我们的友谊之船,唱响我们的友谊之歌。

银杏是美丽的,所以有落叶的那场凄美。

银杏又是刚强的,所以能够忍受倾其所有的切肤之痛。

台州长潭水库赏红水杉

橙友“散步的云”刚回了一趟老家台州,在橙友圈晒出家乡的美景:

老家台州长潭水库赏红水杉,水杉林沿着水流而生,水杉挺拔、栈道幽幽,掉落的水杉叶汇集在泥土、水上,满地橙红像是童话世界,色彩斑斓,光影交错。

橙友“秋天枫叶红”还推荐了临安青山湖的水杉:

徜徉在满是绿色浮萍的水上森林水面上,密林的光影从上到下,恍若一处幽静的世外桃源。

挺拔水杉树的叶子已经由绿变黄,由黄变红,宛如一幅五彩缤纷的油画,小鸟在不停欢唱,活泼可爱的野鸭三五成群在水面嬉戏,横跨在水上的木制廊桥透着一股清新脱俗的浪漫。

这里不是一个美丽的童话传说,而是实实在在的人间仙境!

余杭下陡门村看荻花

家门口也有不少秋色,橙友“猪甜菜”等了一年,又去余杭的下陡门村看荻花了:

似雪的荻花、淡粉的红蓼,还有一棵325年树龄的香樟……除了偶尔走过的本地大叔、骑行爱好者和散步的居民,这里有的只是拍不尽的田园美景。

这样养眼的风景估计会持续到12月初,来下陡门村可以在河岸边晒晒太阳发发呆,看完日落然后美滋滋回家。

“猪甜菜”还说,长乐林场的秋景也值得一看:大自然的调色盘,悄无声息地落到了长乐林场,把它染成了秋天爱好者最喜欢的样子。水库边地势平坦,非常适合秋日野餐,扎营时间为08:30-16:30;沿水库漫步,层林尽染,落叶满地,阴天的时候步入其中,好像走进了迷雾森林;也可以去娘娘山徒步,从停车场经老虎山到娘娘山再到甘岭水库,大约要走7公里用时2-3小时,全程土路,野趣满满。上下坡特别陡,需要手脚并用,户外徒步小白谨慎尝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