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店铺倒闭会员卡转店使用 却被新店告知需要充钱激活会员卡

[ 新闻资讯 ]    
2022
04-25
09:10

去年12月,王先生在青山湖街道越秀星汇花园(后湾)29幢1楼营业房“奈丝理发店”办理会员卡并充值了500元,“办的理发会员卡一直拖延无法使用,等了好几个月店铺却关门了。店家关门后表示该卡可以在‘震轩美业’继续使用,但当我去‘震轩美业’消费时,对方却表示需要我在本店充值才能激活之前在‘奈丝理发店’的会员卡。”

因此王先生向本报联动的12345投诉热线反映此事,“我认为‘震轩美业’收取我附加费用激活会员卡是不合理的,我要求退款或者不充值继续使用我的会员卡。”

倒闭无人告知

转卡需要再充值才能激活使用

去年12月,王先生在“奈丝理发店”办理了会员卡并充值了500元,但王先生到店内使用会员卡时却又状况百出。“今年过年前,我在这家洗发店用了六次还是七次,但从年后开始,情况却变得不一样了。”王先生说,“年前我去店里的时候,店内大概有8个理发小哥,后来走了一批人,年后再去的时候只剩下两个理发师。每次我到店里去洗头,老板都说人比较多,如果等的话可能需要半个多小时。好几次我都因为时间太久等不及,最后只能先行离开。”

王先生表示:“4月初,我再一次来到理发店洗头,却发现店内已经人去楼空,玻璃门前贴着‘奈斯护肤造型因房租到期、经营不善,已经无法为顾客提供服务,处在同行业的‘震轩美业’伸出援手,凡是本店的会员本人都可持会员卡到青山湖宝龙广场使用此卡。’的字条。因此我又赶往‘震轩美业’(青山湖宝龙广场店)。”王先生到店内沟通下对方却表示“我只能先充值‘震轩美业’的会员,才能激活奈斯护肤造型的会员卡。‘我当时注意到店内标明会员卡的最低充值价格为500元,我并不想充值。而且即使我充值了该店会员激活我原本的会员卡,‘震轩美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能保证我卡内原来的400多元余额是否能使用。我认为这种让我充钱才能激活会员的行为并不合理,我希望能将我卡内的钱退回,或者可以在‘震轩美业’继续使用我卡内的余额。”

因想要客源才帮忙转卡

不承担相关责任

记者通过消费者提供的电话联系了“震轩美业”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我们店内是全国连锁的大品牌店,因店内需要客源,于是我们就主动联系了奈斯护肤造型的老板,将他们的会员系统收纳过来,将剩余会员资料保存在我们系统,会员可以用剩余的会员费在我们店内消费。觉得效果不错的可以办理我们店内的会员。但是由于奈斯护肤造型的会员系统需要充值才能一直看到会员信息,我们无法充值,他们的会员卡可能出现过期无法查看信息的情况,所以我们建议消费者能尽快将会员卡的余额使用完。”

(目前“奈丝理发店”的相关负责人还未联系上,王先生与“震轩美业”店在继续沟通中。)

应与“奈丝理发店”沟通退款

对此事件,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消费者是在‘奈丝理发店’充值的钱,如果‘奈丝理发店’无法继续提供服务了,必须将剩余未使用的款项退给消费者。王先生的诉求都是合理的,如果‘震轩美业’给消费者设置额外的消费条件,建议王先生还是向原来的‘奈丝理发店’追责,要求退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贾鑫茹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