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创新绿色金融节能减排

[ 热门新闻 ]    
2022
04-13
11:00

“碳达峰碳中和”,是当下热词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目标。如何化这个“热”为动力、最终达成这个目标?金融是不可或缺的强大推手和重要动力。

浙江既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也是首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正是认识到自己肩上所负的使命和责任,近年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主动将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和自身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深入践行“双碳”战略,锚定广阔的“碳市场”,凝心聚力发展绿色金融,明确将表内贷款规模优先投放绿色信贷项目,持续加大对低碳经济、循环经济、节能环保、清洁能源、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以及绿色生态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并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

如该行给予富春湾新城绿色产业升级项目150亿元授信,实际发放贷款逾140亿元,该项目主要为淘汰富春湾区域原有的造纸、化工等高污染高能耗产业,将新城建设成为以智慧制造为主、适合宜居生活的产业新城。

截至2021年底,该行绿色信贷余额322亿元,较上年增加148亿元,增幅达84.9%。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绿色金融发展,该行对绿色信贷投放还专门制定利率优惠政策。政策加持下,2022年1月至2月,该行新增投放绿色贷款55.1亿元,重点支持了瑞浦能源、伟明环保以及晶澳太阳能等绿色项目。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王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