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又到残荷清割时 期待九月别样美

[ 新闻资讯 ]    
2022
02-15
09:57

“留得枯荷听雨声”。冬日暖阳下的残荷,没有了盛夏时节的鲜艳欲滴,但也有一番别样之美。

为了促进西湖荷花开得更好,减少残荷对西湖水体的影响、保护西湖水质,也为了更好地迎接亚运会的到来,昨天,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对西湖荷区里的残荷进行逐一收割清理,为2022年的荷花盛宴做准备。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及摄影爱好者的观赏需求,我们保留了残荷最佳的观赏时间。此次残荷收割工作第一站是北里湖断桥荷区。”

勾、斩、捞、垛,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西湖荷区,清理残荷的工作人员所有动作一气呵成,非常熟练。在晨曦下成了一道风景线,引得过往游客驻足拍照。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西湖大约有150亩荷花,残荷全部收割清理完成需时10到15天。工作量大、时间紧,工人每天早晨6点多便要到达荷区收割。

不过,暂别,是为了遇见更美。西湖荷花每年4月份便开始发芽,6月下旬陆续开花,7月下旬到8月中旬西湖的荷花开到鼎盛时期。“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用不了几个月,西湖荷花便会以更好的妆容呈现在广大市民游客面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沙殊慧 记者 俞倩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