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车网 >  新车到店 > 

车长超5米,这款全新国产旗舰SUV气场太强了

[ 新车到店 ]    
2021
10-28
11:00

在文章的开头,俊哥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年轻”、“潮流”、“与众不同”这些元素加在一起,你会联想到哪个汽车品牌?

俊哥的答案是领克!

领克一直给人的印象就是年轻运动,不走寻常路,无论是第一台领克01,再到主打性能的领克03+,还是领克02Hatchback,外观内饰都是同样的激进年轻。

10月20日,在领克5岁生日这个大好日子,领克09终于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MHEV版本3款,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6.59-32.09万元;PHEV版本3款,官方指导价为31.59-37.09万元。近日,俊哥在位于萧山区旺园路203号的杭州骏迈领克中心拍到了实车,实车为2021款 2.0T Halo 六座。

视频版↓↓↓

外观:车长超5米,气场更强

作为品牌旗舰车型,领克09基于SPA架构打造,与现款沃尔沃XC90师出同门。在领克09身上,可以看到一台中大型SUV应有的沉稳气息,家族式外观不再单纯追求年轻化设计。

领克09巨大的“浪涌式”中网格栅尤为突出,还采用了熏黑处理,给人霸气侧漏的感觉。

远近光一体大灯造型犀利,内部由84颗LED灯组构成,相比之前的大灯配置有所升级。新车对外部灯光配置“一视同仁”,毫不夸张的说,这点在“大哥”沃尔沃XC90身上也没有做到。LED矩阵式大灯具备日行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前大灯雨雾模式等功能,配置丰富。

车身侧面采用了“天空之境”设计语言,我们可以看到腰线是从前门板纵向的银色饰板开始,一直延伸到后方,与尾灯相呼应,简介大方干练。

门板处的磨砂饰板为其加分不少,颇有路虎揽胜的感觉。此外,新车还用上了更具科技感的隐藏式门把手。

新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作为一款拥有6座、7座布局的中大型SUV,这样的车身尺寸也算宽裕。

新车全系标配20英寸轮圈也是一大亮点,并提供21英寸供选配。Y字形条辐造型充满运动气息,为方正的车身增添一丝年轻感。轮胎方面,新车配备马牌UltraContact UC6轮胎,规格为275/45 R20。

车尾部分,尾灯组的设计依旧非常有家族辨识度,但是在里面的细节部分进行了很多调整,更加厚实的纵置横向排列的LED灯组模块,以及内嵌在灯组中的LYNK&CO标志,立体感十足。

12道竖状灯体形成了标志性的尾灯设计,根据官方介绍,灯体光源是从各单元顶部向下照射,点亮效果非常好。

下包围处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在低调中也透露出其不俗的性能。

内饰:全新设计,主打豪华

内饰方面,领克09采用了完全不一样的全新设计,相对以往不规则的造型,这一回全部回归平直线条,同时车机屏幕尺寸进一步增加,而液晶仪表盘也升级为悬浮式样式。同样,作为主打豪华或者轻奢的领克09,内饰用料也主要以印花铝制面板、大面积皮革以及搪塑软质材料为主,全力向豪华风格靠拢。

三幅式方向盘,下方采用“U”型结构链接,皮质包裹手感不错,整体造型简洁运动,功能键触摸时还支持振动反馈。

12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了现金的多媒体娱乐系统,支持智能语音、在线娱乐等多种功能。

中控屏下方还配备了3块屏幕,分别是6英寸的空调信息屏,两块圆形1.4英寸的温度显示屏。这样的设计又让俊哥想起了路虎揽胜。

此外,新车还加入了类似游艇档把的电子档杆,与保时捷相类似。

整个车内的19处氛围灯营造、香氛系统的作用,还有14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都带来了足够优雅、豪华、沉浸的体验感。

豪华体验的另一个重要特征就是“操作要优雅”,所以在领克09上面大量的操作都是电动控制。比如在右侧后车门上有四个按键,其中两个可以控制副驾驶的位置和靠背,还有两个则是控制左右车窗。这似乎是少见的后排任意一侧都能控制左右车窗的设计,非常贴心和细节。

实拍车提供2+2+2的6座布局,驾驶位座椅提供电动12向调节,而第二排也提供了电动8向调节,第三排座椅靠背宽大,座椅填充物厚实,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度。

后备厢空间方面,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靠背时,领克09后备厢仍有一定的储物能力。同时可电控放下和升级的第三排座椅靠背,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动力:2.0T+8AT+48V轻混

领克09目前拥有MHEV和PHEV两种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实拍车为MHEV轻混版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为254Ps,最大扭矩为350N·m。PHEV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P1、P4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31Ps,综合最大扭矩为659N·m。两款不同的混动系统都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就动力参数而言,绝对配得上领克09旗舰车的身份。

编辑点评

整体来说,无论是车身尺寸、外观还是内饰,这次领克09的腔调和姿态都是拿捏得十足,完全和自主竞品不在一个级别。就领克09产品的综合素质而言,它一定会成为三十万级的中大型SUV市场中强有力的竞争者。期待领克09上市后的销量表现,也期待更多自主品牌能冲击高端市场。

杭州骏迈领克中心

体验热线:0571-82211011

体验地址:萧山区旺园路203号


来源:萧山车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