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来巧玲:山水所前 激扬奋进

2021-08-19 09:11:21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今年是“亚运兴城”攻坚之年,所前如何全维度抢抓“亚运窗口”机遇?昨日下午,所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走进萧山网直播间,围绕“坚持亚运兴城总牵引谱写山水所前新篇章”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来巧玲表示,通过2022年杭州亚运会这个千载难逢的窗口期,能快速提升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所前将凝心聚力、激扬奋进,打好产城融合整体战、重点项目突击战、美丽建设攻坚战、智治共治基础战、民生福祉立体战等五大战役。

去年底,全区召开了智能制造推进大会,所前的企业“数智行”理念让不少网友关注。棉纺企业万盛闻令而动,积极探索,开了一个好头,加快了一系列数字化投入,让纺织车间变身为“数字工厂”。整体改造实施一年来,车间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单位产值能耗降低20%,产品不良率降低50%,运营成本降低40%,同时还节约了三分之一的土地用于招商引资,亩均效益得到了很好的提升。现在,所前有不少塑料、机械、棉纺企业在先行先试,拉开了改造序幕。

当前,所前的发展已进入存量用地发展时代,如何实现土地价值、社会资源价值最大化?对此,来巧玲说,所前在第一时间对全镇140余家低效企业进行整治提升的同时,还通过“走出去”“引进来”,重点面向优势地区,招引优质企业,取得一定的成效。如海亮集团旗下的明康汇农产品生鲜供应链有限公司,已于5月在所前落地。明康汇将以所前为中心,辐射周边,打造“城市冰箱”,第一时间从源头把最新鲜的食品送到千家万户。

响应“民呼我为”行动号召,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所前如何落细落实?来巧玲表示,将重点推进“亚运兴城”行动“四个一”项目。即扮靓一个入城口、建设一条美丽公路、创建一条美丽河道、打造一个综合市场。同时,将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做好做深“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建设,走以镇带村、以城带乡的共同富裕道路。

素有“文物古镇”美誉的所前,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发挥红色文化优势,所前围绕“激扬奋进·红动所前”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来巧玲透露,将红色的茶果与红色的文化有机结合,走特色乡村振兴道路,是所前这几年探索、努力的一个方向。

一个半小时的对话,网友们踊跃参与,热门话题不断。针对所前人民关心的教育、交通等民生问题,来巧玲进行了一一解答。她表示,今年7月,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环评进行公众意见征询,提到10号线南延段起于所前镇,这无疑对所前而言是非常重大的一个利好消息,将开启所前“地铁时代”。目前建设时间和涉及所前段的具体站点落位还未确定,尚在论证阶段,最终的结果以市政府官方发布为准。而沪昆铁路抬升项目,目前相关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作为镇级层面,所前将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开展好相应工作。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