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中行萧山分行:股市震荡加剧,基金还能上车吗

[ 资讯发布 ]    
2021
08-06
14:49

■通讯员 孙迪凯

近两年来的权益市场可谓异常火爆,资管新规出台后,信托、理财破刚兑,以及注册制的推行,让中国资本市场日趋成熟,两年来高歌猛进的基金业绩也让大家看到了A股机构化、慢牛化的趋势。2020年更是公募基金爆发的一年,上证指数上涨13.86%,创业板指数上涨64.96%,99.5%的公募基金实现正收益,收益中位数达到50%以上,而全年54.38%的个股实现正收益,收益中位数仅3.47%。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觉得炒股不如买基金。

但是自从牛年开始,行情似乎就没有那么牛了,去年备受追捧的“坤坤”“春春”今年表现就差强人意,不少消费主题基金都是负收益。7月下旬,股市更是遭遇了大幅调整,触发因素或与国内对教育、地产、互联网等行业产业政策相继收紧有关,部分外资减仓,并进一步引发内资情绪恐慌。此外,当前国内疫情的反弹也加重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最近有不少客户担忧,现在基金跌得那么惨了,今年到底还能不能买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在跌,从年初开始,市场流动性缩紧之后,有限的资金就逐渐从高估值的龙头股撤出,流入低估值的成长股,导致板块分化到了极致,消费和TMT跌跌不休,但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却屡创新高。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政策方面,维持呵护经济的态度不变,增强宏观政策自主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助力中小企业和困难行业持续恢复;产业方面,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坚持碳达峰、碳中和、房住不炒,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

我们可以看到在科技强国、科技安全、碳中和背景下,制造业、硬科技、新能源、新基建等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

那么再回到刚刚的那个问题,现在还可以买基金吗?结论是很显然的,但是不能像去年一样一股脑都去买价值风格的基金,而是需要转换风格,更多去关注一些成长风格的基金。

风险提示: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内部参考,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