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行业信息 >

“党建+”让这家银行的业绩杠杠滴 !

2021-01-07 16:18:00 来源:萧山网

  “共建”,这两个字在农行萧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俞铁脑中沉淀了很久。他深信,这是能实现多方互赢的纽带。

  如今,农行萧山分行的共建对象已延伸到了萧山区的35个网点,村、镇、企业皆在“牵手”之列。与经营能力相结合,与队伍活力共提升,萧山分行以“党建+”为抓手,走出了一条自己的特色路径。

  2018年8月,共建的第一颗种子萌芽。在那个炎炎夏日,萧山区城投集团成为农行萧山分行第一家“联姻”对象。双方党委确定了“学习互动、合作互动、员工互动”的共建机制。从当年8月到年末,短短几个月时间,成绩单上的数字发生了令人惊叹的变化:业务份额由16.35%提升至29.19%。

“党建+”让这家银行的业绩杠杠滴 !

去年6月,杭州空港经济区与农行萧山分行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于是,这几年,“共建”成为了农行萧山分行党建引领与业务支撑融合发展的关键词。

  萧山分行与萧山区供销联社的共建合作,打开了银社合作、共同服务“三农”的新模式。如今,萧山区供销联社下属已有5家子公司在农行开设账户。农行萧山分行与杭州湾信息港小镇党员干部一起赴淳安下姜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回到萧山,信息港小镇内的20余家新经济企业相继与农行萧山分行对接,目前半数以上单位已达成合作意向。

  渐渐地,越来越多单位主动抛出“橄榄枝”谋求共建。共同探讨好办法,交流好经验,“党建带经营、思想带行动”的气氛愈加浓厚。

  营业部客户经理傅翱东自称是入行6年的“老人”,通过青年员工成长计划的历练,他已能独当一面。

  但是自从该行主动对接政府部委办局和各镇街平台,15家二级支行参加所在乡镇、平台的夜学活动起,傅翱东每半个月就会去夜学“充电”一次。

  傅翱东介绍这“充电”的内容不仅包含党的理论、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区域发展战略、上级行重要精神等,还有“如何释放工作压力”等实用性课程。

“党建+”让这家银行的业绩杠杠滴 !

从江县西山镇顶洞村与中国农业银行萧山分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丰富的课程内容不但能使员工学知识、得实惠,也在不断地提升银政融合的紧密度,该行正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的蓝图中。

  “家长会”是该行的“固定节目”,人气一年高过一年。入职一年多的范辰驰对9月那一天的细节还记得很清晰。与往日不同的是,早晨与她一同踏入单位的,还有她的妈妈。通过与女儿单位的零距离接触,范辰驰妈妈的观念有了转变——“我家在市区,每天开车过来要大半个小时,以前妈妈觉得太远,现在看了后,一个劲说环境很好。”范辰驰笑着说。

“党建+”让这家银行的业绩杠杠滴 !

水博社区党支部与农行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除了范辰驰母亲,当天还有96名近3年入行的员工家长被邀请,共话青年员工成长大计。互动,沟通,交流,家长们观看了萧山分行的宣传片,聆听了萧山分行行史介绍,欣赏了员工服装礼仪秀,对该行的经营实力、发展业绩、员工发展前景等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让家长与员工之间的心更近了,齐心共谋发展的力量更足了。

  “单位如家”,这是农行萧山分行许多员工的感受。与当地金融同业相比,农行员工的流失率相对较低。在这里,“青年员工成长计划”“中年员工续航计划”“家长交流会”等一系列员工关爱活动,让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与日俱增。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