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我区金融管理部门等调研企业抗疫

2021-01-22 09:12:48 来源: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银保监萧山监管组、萧山日报社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联合走访我区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跨湖楼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哈智机器人有限公司、杭州捷美特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了解银行机构在抗疫过程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收集企业对金融管理部门及银行机构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推动银行机构在“六保六稳”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为优质金融服务点赞

当天,调研组首先来到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组件用封装胶膜,是国内封装胶膜领域的领导型企业之一。“我们要给萧山农商银行的服务点赞。”该公司负责人孔庆茹表示,该行为我们办理一笔抵押物贷款业务,客户经理特意跑到外省对接;因公司业务涉及进出口贸易,银行工作人员每日都会给企业报价;疫情期间,该行又主动为企业实施利率优惠政策,令企业十分感动。

目前,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为企业上市做准备,希望银行能够提供更为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萧山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为企业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银企共赢。”

为企业降低贷款利息

因疫情影响,我区餐饮行业遭受重大影响。“去年客户纷纷取消年夜饭的预定,仅原材料损失就不少。”面对经营难题,跨湖楼酒店及时调整策略,开启餐饮外送服务。“感谢农商行在疫情期间为我们提供利率优惠,减轻了企业财务成本。”杭州跨湖楼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章金顺介绍,“我们与这家银行已经有超过25年的合作历史,是合作时间最长的银行。”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杭州跨湖楼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跨湖楼酒店、西苑海鲜楼酒店、湘湖驿站酒店、越风楼酒店、古越人家酒店、湘湖大院酒店、湘湖小隐酒店、海鲜渔港酒店、萧从烩酒店、川页日本料理等10家酒店,一直专耕于餐饮、酒店、民宿等行业,是本地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企业不断壮大的背后,也离不开银行机构的一路支持。“企业会用好贷款的每一分钱,也希望银行能在贷款利率方面继续给予优惠。”

银行加大授信力度

杭州哈智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最具成长性科技百强企业。公司研发的送餐机器人在疫情期间派上了大用场,该公司被列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被列入名单的当天就接到了不少银行电话,询问我们是否有资金需求。”该企业负责人周广鹭回忆,中行萧山分行给予企业1000万元授信,从开户到放款仅用了5天,该行工作人员平时也经常为企业上门服务,令企业印象深刻。

同样被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杭州捷美特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冻干蔬菜等现代化综合性食品工厂,也收到了我区银行的专项贷款。“工行萧山分行为我们授信1000万元,当天签约、当天办结,之后农行萧山分行和中行萧山分行各授信500万元。”企业总经理朱文军介绍。

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坚表示,将及时收集整理调研所得的企业需求,指导我区银行机构妥善落实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希望银行机构能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为我区企业提供个性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