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现阶段,如何挑选基金?

2020-07-16 16:59:00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董佳盛

  近日股市行情上涨,基金投资也非常火爆。那么在现阶段,如何来挑选基金?

  什么是基金?基金是证券投资机构把众多投资人的资金汇集起来,由基金托管人(例如银行)托管,由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和运用,通过投资于股票和债券等证券,实现收益的一种投资工具。

  基金投资有风险,相信老股民和老基民都有亏钱的经历,所以在做基金投资决策时一定要先分析机会大还是风险大。第一种情况,如果你认为现在股市点位还不高,上涨概率很大,短期还会上涨,不想错失机会,那可买入老基金,享有股市上涨的胜利果实。第二种情况,如果你认为现在的上涨太快,短期可能会回调,准备观望一下,但又怕错失入场时机,那建议买入新基金。因为新基金目前没有仓位,市场的回调正好可以提供买入的机会。第三种情况是投资人没有投资经验,又害怕亏损,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想投基金又很犹豫,那可选择做基金定投。

  具体买哪只基金,这也很有学问。基金按照交易方式分,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按投资对象分,可分为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指数型基金。那到底买哪一类基金?首先应该看当下所处的市场环境,做到什么环境买什么基金。如果在股市走熊的时候,去买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显然是不合适的,这时应当持有债券基金。要是在牛市初中期,买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收益会更好。同时高收益对应着高风险,投资一定要客观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风险承受能力为稳健型的投资者可选择风险适中的混合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债比例均衡,风险也会小一些。其次投资者还应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合理控制投资比例,通过资产配置来降低投资风险。

  如果你有基金投资的相关问题,也可咨询中国银行,中行的理财经理帮你开启理财之路,做好资产配置。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