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2020年,投资者如何做好资产配置

2020-01-22 16:51:00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陈佳轲

  2020年,投资者如何做好资产管理?最近,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 报告预测,中国核心资产仍然是全球及国内长线资金重点配置的对象。报告认为,2020年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的顺序为权益、黄金、债券、商品。作为全球权益应优先配置中国股市,中国港股积极推荐。

  对于2020年的市场,仍然沿用2018年的股市分析框架。当前的市场估值有所修复,仍处于底部区域,蓝筹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估水平,A股相比其他市场有相对的优势。

  在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以及通过社保及年金、两融、外资渠道,预计2020年有望净流入5270亿元,整体市场资金供给相对充裕。

  总体来看,2020年A股有望前低后高,建议关注以下主线,一、5G大规模商用以及自主替代带来产业链重塑;二、连续1年多销量回落,受益正规军进军新能源以及低基数的汽车;三、通胀周期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医药、农业等板块;四、低股值、市值占比大的金融板块。

  在当前市场利率趋势性下行、打破刚兑后风险收益匹配的背景下,必然有部分资金为博取更高收益选择权益类产品,家庭资产结构面临或主动或被动的转变。

  在此情况下笔者推荐基金定投,这适合投资年限较短经验相对欠缺的投资者。你可在中行手机银行的“中银慧投”,根据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其次是公募基金,公募基金相比银行理财和股权投资,风险和投资相对处一个平均的位置。同时,也可以考虑私募基金,相较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有相对较长的封闭期,降低投资的流动性风险,是专业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多投资详情,你也可向各中行网点理财经理咨询。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