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机构:
银行:
财险:
寿险:
保险:
证券:
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小陶理财 >

中行货车非现金储值卡开办 可享高速公路通行费折扣优惠

2018-12-21 16:46:00 来源:萧山网

  ■通讯员 高莎莎

  为推进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的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切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加快推动我省高速公路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发展,浙江省公路管理局推出高速公路货车非现金支付卡办理业务,这标志着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真正实现了货车通行费非现金支付功能。

  货运支付卡是用于支付货车高速通行费的IC卡(电子钱包),用户分为两种类型:在支付卡中预存资金(储值卡用户)和与银行账户绑定(记账卡用户)。司机用户办理货车支付卡后,无需长时间停车即可实现通行费支付,无需出门即可通过手机、网站在线充值,无需携带大量现金即可长途通行,无需办理其它省份通行卡即可享受全国各省的高速公路通行折扣。

  预计明年1月1日起,只要装有浙江省货车非现金储值卡的货车于浙江省内省政府、国资企业投资运营的高速公路享受通行费8.5折优惠,高速公路全省覆盖率达到80%。为方便广大货车用户办理,中国银行杭州地区各直属支行营业部也相应推出了办理货车非现金储值卡业务,办理后的货车于高速公路通行时,货车用户仍需通过MTC(人共通道)通行,若卡内资金充足可于支付卡中扣除,若资金不足则需司机现场缴费,故并无垫付风险。目前仅限单位客户办理,支持以现金、转账支票和单位结算卡卡内资金余额进行充值,后续将进一步打开借记卡、信用卡等充值方式。

  货车非现金储值卡的办理对象为普通货车和集装箱车,行驶证上没有写标准集装箱的,包括挂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厢式货车等,均统一按照普通货车办理,同时也支持外省货车办理该业务。单位客户直接通过对公账户进行圈存办理,同时需提供公司客户证件副本、行驶证和受托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单位开具的授权书等资料。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针对我省办理的货车非现金储值卡,在我省优惠路段通行享受8.5折优惠,用户到外省的优惠政策参照当地执行。

  中国银行于2018年12月1日已经开始办理该业务,如有需要欢迎咨询办理。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