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滴滴滴~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了小区,太方便啦!

2021年08月17日 07:24来源:

昨日一早,北干街道天悦社区居民陈阿姨坐在留观室的板凳上一边打着扇子一边感慨:“在家门口就能打上疫苗,真的是方便不少。”

截至7月底,天悦社区登记在册的未接种疫苗人员还有1000余人,而其中主要包括两类人:一是来杭打工的租户,二是杭漂爸妈。他们之所以迟迟未接种新冠疫苗,主要原因在于平时工作日没时间打疫苗,另一方面原因就是对于周边道路不熟,交通也不便,因此打疫苗的事便搁置了下来。

为了能方便居民打疫苗,天悦社区也是想了很多办法。自得知有了移动疫苗接种车后,社区便多次联系街道和区卫健局,希望能在天悦社区增设一个移动接种点。经过现场考察,最终将场地定在天玺一期北门社区综治室边上,由区三医院医共体的医务人员负责接种工作。

早上8点半接种车准时开打疫苗,居民们从前门上车,打完疫苗从后门下车,然后到留观室留观半小时,半小时后没有问题就可以敲章走了。为了防止天热中暑,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居民准备了扇子和板凳,让居民们坐下来慢慢等。现场还有志愿者指导等候中的居民提前在线建档,并维护好现场秩序。


据悉,上周末,区委人才办和区卫健局组织开展了“送苗上门”活动,移动接种车开进了立涛园人才社区,为我区高层次人才以及小区住户、杭州湾智慧谷海创大楼员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8月17日,移动接种车将开进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广场、新塘街道春晖小学和蜀山街道汇德隆超市,如您需要接种第一针或第二针新冠疫苗,可安排好时间前往接种。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