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幸福!农村家庭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0~3岁婴幼儿发育行为筛查服务啦!

2021年08月05日 12:04来源:

为不断提升我区0~3岁婴幼儿家长的养育能力和水平,早期发现0~3岁儿童感觉、运动、语言认知和社会情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日,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将ASQ儿童发育筛查评估送到基层,第一站设在临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切实解决了乡镇交通不便的实际困难,使农村家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0~3岁婴幼儿免费发育筛查服务。

0~3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但是孩子的行为和情绪发育,在儿童的早期教育中是最容易被家长忽略的环节。如果儿童期存在多动、易怒,或者孤独、焦虑等,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其今后的个性发展和品格培养,进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的发展。

ASQ不仅是美国最广泛使用的筛查量表,并且已经成为国际上最广泛研究及应用的儿童认知发育筛查或监测量表。ASQ操作简便、内容通俗易懂、专业性与可操作性强,有利于儿童发育迟滞的早期识别。它可以帮助各位家长真正参与到孩子综合发育的筛查或监测当中,提高家长对宝宝发育水平的认识,从而最大程度地开发儿童潜能,不断提升儿童健康水平。


如有需要,可提前电话预约0571-83812000,我们将免费为0~3岁儿童提供ASQ筛查评估,并进行一对一的科学育儿指导。

筛查地点:萧山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蜀山街道风情大道3300号)一楼儿童发育筛查室。

温馨提醒:请主要抚养人和宝宝一起参与哦!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