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浙江萧山医院党委突出“三个抓手”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8月04日 10:21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萧山医院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突出“三个抓手”,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图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殷建木带学领学

抓实一个“学”字

突出带学领学 筑牢思想根基

连日来,医院党委把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周会等,专题传达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支部集中学习

各党支部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会,围绕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将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为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悟一个“明”字

强化思想引领 补足精神之钙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7月23日、27日,医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观看红色电影《红船》。

图片

组织观看《红船》电影

一艘红船悄然起航,刺破苍茫大雾,穿越百年孤独,创造世界奇迹。《红船》主要讲述100年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80后”“90后”们胸怀天下,上下求索,探索真理,最终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整部影片有理想、有温度、有力量,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与历史必然性,从原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大家在观影中重温了百年党史,纷纷表示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聚焦一个“干”字

走实群众路线 主动担当作为

结合老年健康宣传周,医院积极开展“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医院健康促进办联合口腔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针灸推拿科、护理部、党政办,组织开展以“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图片

图片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利用钉钉、院内门诊大屏及宣传展板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开展现场讲座、现场咨询、现场义诊、播放科普视频、发放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宣传册防控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知识,进社区面向老年群众及其照护者,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充分发挥了医疗卫生机构的公益服务作用,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近年来,医院坚持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党建与业务一体推动深度融合。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医院环境改造进度、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加快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党建工作的格局,以党建工作引领驱动医院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