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中医院开展保洁等人员新冠疫情防控培训

2021年08月04日 10:21来源:

为加强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高保洁等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我院就医环境的清洁、消毒、自我防护措施到位,8月2日上午,院感科就目前形势下如何做好新冠防控工作,对全院保洁人员、保姆等150余人开展了相关知识的培训。

图片

清洁卫生工作是控制医院感染的基础,医院保洁人员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环境清洁消毒的主力军,承担着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也面临着感染和传播感染的重大风险。会上,院感科科长倪燕红阐述了此轮新冠疫情的发生背景、现状及特点,介绍了“德尔塔”毒株病毒的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排毒时间延长等特点。她强调,所有保洁人员、保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零感染。

图片

倪燕红以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了医院感染的基本知识,讲述了新冠疫情期间保洁人员、保姆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涉及消毒液的配制、洁具的正确使用、医院内擦拭消毒要求、多重耐药菌防控措施、医疗废物处置流程、手卫生规范、职业防护、保洁人员保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体温监测要求及省外人员活动轨迹监测等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顺应新冠形势发展需要,内容贴合实际,不仅增强了保洁人员的院感意识,也使他们对新冠肺炎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医疗废物处理、环境物表清洁消毒等工作流程及注意点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戴好口罩、有效洗手、规范清洁消毒对控制院内交叉感染的重要性,为有效开展保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