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浙江萧山医院的退役军人专享服务清单受好评

2021年07月30日 13:03来源:

“我已经退伍四五十年了,今天依然被医护人员所尊崇和关爱,真心感谢医院为我所做的一切!” 7月27日,正在住院治疗的退役军人陶大伯看到浙江萧山医院孙远南副院长来探望他,感到由衷的高兴。

68岁的陶大伯曾是南京军区的一位军人,1976年退伍后回到新街老家从事建筑工作。凭着军人的强健体魄、吃苦耐劳精神和一手好手艺,已过了退休年龄的陶大伯依然没闲着,每天忙着为村民们修修补补。

此次陶大伯在体检中发现颈动脉粥样硬化性斑块和甲状腺结节,便决定住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没想到浙江萧山医院是“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

杭州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安置大市,虽然退役军人数量多,年龄跨度大,但多年来“民拥军、军爱民”的氛围浓厚,已成为一座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温䁔城市,连续八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杭州市和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推进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保障工作。今年4月,浙江萧山医院被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定为“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

为了切实提升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定点医院的优扶对象除了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伤残军人、复原军人外,还把现役军人家属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也列入其中,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都能享受到快捷、优质的健康服务。


浙江萧山医院挂牌成为“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后,推出了优抚对象“专享服务清单”。在门诊设立“崇军接待处”,安排专人陪护、引导优扶对象就诊,并推出优先看诊、优先缴费、优先检查、优先取药等服务;在病区开设“崇军病房”,实行优先安排床位、优先出院结账。

“专享服务清单”除了方便就医外,还在优抚对象的生活上予以优惠,如就医免停车费、住院适度餐费补贴等。

成为“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后,浙江萧山医院至今已接待门诊退役军人6179人次,住院治疗231人次,这些退役军人均感受到医院的崇军、拥军、惠军氛围浓厚,对就诊流程和服务感到满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