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灾后防疫正当时 | 区卫健局灾后防疫联镇指导,助力共筑美丽家园

2021年07月29日 15:02来源:

27日下午,在闻堰街道三江口村幼儿园项目部,工作人员吴振良背着一桶消毒水在施工人员的居住点、公厕、厂区外环境等区域进行卫生消杀工作。吴振良说:“此次消杀工作所用的消毒药剂都是从闻堰街道统一领取,消毒水的配比和消毒步骤都经过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工作人员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我们进行咨询,服务很贴心。”在完成场地消杀工作后,吴振良的工友们陆续回到了项目部,准备恢复正常施工。

为了做好受灾地区的防疫工作,区卫健局迅速成立灾后防疫工作领导组,下设四个灾后防疫联镇指导小组。27日,已启动对进化、河上、楼塔、临浦等镇街的灾后防疫指导,重点关注灾后爱国卫生运动和灾后疫情监测、疫情处置、医疗救治、饮用水安全监督监测等内容,发放《洪灾消毒指导书》、《灾后个人防病须知》、《萧山区集中安置点卫生防病工作要点》等宣传资料,进行多方位指导,技术服务送村入户,确保灾后无大疫。

除了灾后防疫工作外,受灾区域的农村水站供水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目前,全区的全区黄标25米以上74座农村水站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确保我区南部山区农村水站供水安全,区爱国卫生发展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据了解,楼塔、戴村、河上、义桥、进化等范围内黄海标高25米以上所有农村水站处于关停模式。各有关镇对黄标25米以上行政村供水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绝大部分受灾点已开启城市水厂一体化管网供水,全面保障受灾点的饮水需求。为了做好灾后农村水站水质消毒的药械保障工作,区爱国卫生发展中心已经储备了漂精片22箱,消毒浮筒1000个,应急防疫物资陆续发放给各农村水站进行水质消毒,全力保障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灾后爱国卫生运动,共创美丽家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