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风雨同舟,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全力抗击台风“烟花”

2021年07月28日 14:41来源:

据气象台报道,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7月26日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嘉兴平湖沿海再次登陆[79],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气压978百帕,中心最大风速28米/秒!

“烟花”来临前,医院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根据职能分工做好自己防范准备工作。医院明确医疗应急救治小队成员名单,自查确认120救护车况和急救药品储备情况。开展设备、水电管网、建筑外墙、悬挂物巡查(隐患排查),制定巡查(隐患排查)方案,方案包括巡查人员排班、巡查频次、巡查路线,提供断电、淹水、设备故障应急预案,清理院内树木枯枝。盘点应急物资储备,提供清单;为防范地下车库浸水,后勤人员连夜用沙袋筑好防水堤。提供断网应急处置预案。增加安保巡查频次,重点排查积水漏水、危险悬挂物、违规停放车辆等情况。增加防滑提示,及时在建筑出入口放置防滑垫,清理积水,灾后及其打扫卫生。落实领导带班制,公布台风期间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明确职责。


7月24日上午医院接到通知,作为萧山最高海拔村的骆家舍村需全村转移,医院120班组随机出发在村干部的协助下转移行动不便的卧床患者。医院为5名卧床患者妥善安置好病房,并安排医务人员为患者做健康检查和治疗。

7月25日,瞿钢院长和带班领导聂静副院长亲至医院各个角落开展巡查,排查隐患,组织工作人员整改,确保医院运行平稳有序。

预防灾后大疫小贴士

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吕云提醒大家,台风过后防大疫,要注意勤洗手;在饮用水方面一定不要饮用山泉水、溪水;不要吃生的食物、发霉的食物、被洪水浸泡过的食物;家里进水的居民在清理过积水后要对家中进行消毒;……;如有发热、全身疼痛、嗜睡、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