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世界肝炎日】大型义诊活动等你来

2021年07月27日 16:04来源:

2021年7月2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的宣传主题是“消除肝炎、时不我待”,我国政府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7月28日(本周三)上午,浙江萧山医院感染肝病科将举行大型线下肝炎义诊活动。届时有专家为广大市民朋友、肝病病友提供权威的科普咨询和诊疗服务。为肝病病友答疑解惑的同时,现场还免费提供四个检测项目,其中包括了目前最先进的无创肝纤维化及脂肪肝定量检测技术。

义诊时间:7月28日(本周三)上午9:00—11:00

义诊地点:浙江萧山医院1号楼门诊大厅

免费检测项目

1.HCV 抗体检测

2.HCVRNA 检测

3.HCV 基因分型检测

4.FibroScan(无创肝纤维化及脂肪度定量检测) (仅限前20名)

哪些患者需要做FibroScan肝弹性硬度检测?

1.原则上各类肝病患者都适合做肝脏弹性硬度检查,包括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等。

2.在抗病毒治疗过程中,定期随访观察肝脏弹性硬度变化。

3.监测肝硬化门脉高压和肝癌的发生发展.

义诊专家介绍  

应晓波:副主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浙江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分会细菌真菌感染诊治专业学组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基层医院防控学组委员。曾在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和抗生素研究所进修。

擅长发热待查等疑难感染性疾病和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重症肝炎等各种肝病的诊治以及抗生素的合理使用

肝病专家门诊:周一全天、周四全天 

刘春涛:主任医师 教授

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中国研究型医院肝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感染性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从事肝病、感染性疾病临床一线和教学科研工作近20年。主攻重症肝病、肝衰竭的临床救治,对各型急慢性肝炎、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难治性高黄疸,顽固性腹水及消化道出血等救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在中华级及一级以上杂志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10余项。

许利刚:主治医师

硕士研究生,现为杭州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期从事感染科相关工作,作为科实骨干和中坚力量,擅长各类感染性疾病、急慢性肝炎肝病的诊治。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