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烟花”来袭,萧山卫健严阵以待

2021年07月26日 08:55来源: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已于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登陆。今天上午,区卫健局召开防台防汛紧急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面备战台风“烟花”。副区长陈琴箫,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和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带队分赴各临时安置点,指导开展医疗救治、健康宣教等工作。

卫生防疫指导队下基层巡回指导

区疾控中心和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抽调骨干力量21人,组建5支卫生防疫指导队,分赴受灾影响较大的10个镇街开展巡回指导,重点关注饮用水和灾后传染病预防、消毒技术指导、健康宣教等业务;区疾控中心制作并印刷《灾后防病须知》、《洪灾后如何预防疾病》、《集中安置点卫生防病工作要点》等近25000份宣传品下发到镇街及临时安置点。同时,由14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6支应急救援小分队,随时待命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坚守“120”生命线

全区33辆救护车全部投入一线高速运转,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加强值班值守,分秒不离人坚守“120”生命热线。过去33个小时,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共受理呼救电话1177起,救护车出车142辆次,救治病人122人次,协助安全转移群众15人次。

基层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临时安置点

区级医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55名医护人员进驻国博中心及各镇街临时安置点落实医疗保障工作,开展健康筛查、医疗救治、健康宣教、场所消毒等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疫情24小时咨询电话

防台防汛进行时,疫情防控不松懈!如有疫情相关问题,请拨打萧山区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18057162688。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