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老年健康宣传周】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

2021年07月19日 10:46来源:

7月14日,由萧山区老龄工作委员会牵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组织,在瓜沥分院开展了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老年朋友们一早就到了现场,区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听力康复咨询等科室义诊区很快就坐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各科医师细心地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现场还免费提供听力耳聋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吴瑰丽、口腔科倪晓宇等医生围绕老年人正确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习惯以及如何保持口腔健康等内容,用老年人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为老年人带来一堂老年健康专题讲座。

各镇街也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利用LED及宣传窗等宣传老年健康知识、组织讲座、开设义诊等。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为满足老年人快速增长的健康服务的需求,我区加快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引领,不断深化医养结合,开展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建立萧山区老年健康指导中心,加快老年医学学科建设;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增强老年人就医体验;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助老”,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需求。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