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党课+宣讲”,沉浸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6月22日 18:03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实绩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6月19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邵海兴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崇高要求》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意义深刻、激励警心的专题党课。

课上,邵海兴围绕于非凡历程中见证崇高使命和伟大成就、于精神谱系中见证光荣传统和优良党风、于民族复兴中见证实践创造和执政智慧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主要成就,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走过苦难、走向辉煌的奋进史。


邵海兴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四型”党员先锋:一是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理论与实践能力,做“学习型”的党员先锋。二是坚持党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服务型”的党员先锋。三是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做“实干型”的党员先锋。四是坚持遵守党纪,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形象,做“廉洁型”的党员先锋。

为深化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认识,强化对党的感情,课前,医院党委还邀请沂蒙精神宣讲团到院开展了一场沉浸式宣讲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长根主持。

宣讲团通过精炼讲述、角色扮演和情景再现的方式,讲述了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的内容,生动诠释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

通过宣讲团饱含深情的讲述,中国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跃然眼前,让现场观众深感震撼,不觉潸然泪下。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采用“党课+宣讲”的形式开展,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让党史知识“活”起来,现场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收益匪浅,认为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锤炼了思想修养。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