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开辟独立方舱式儿童发热门诊

2021年06月21日 12:24来源:

“明明,这个发热门诊挂号、门诊、化验、输液都有,是不是有点像电视上看到的方舱医院,看病还挺方便的,挺有新鲜感的。”一位刚陪儿子输完液的妈妈由衷地说。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浙江萧山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的要求,积极筹划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建设。去年按疫情防控要求顺利完成成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建设后,今年又着手儿童发热门诊建设工作。

新建成的儿童发热门诊位于5号急诊楼北侧,设有独立于儿科普通门诊的就诊通道和候诊区,患儿进入诊区前需先到急诊大厅完成预检,体温≥37.3℃的发热患儿一律经大楼北侧通道到儿童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了普通患儿与发热患儿交叉、接触。

为了方便发热患儿就诊,医院克服了人力资源紧张和医疗用房不足的困难,在儿童发热门诊内独立设置了挂号窗口、检验窗口、预检登记处、候诊区、输液区和核酸采样间、隔离留观室等功能区和2个儿童发热诊室,功能设置齐全,就诊流程通畅。


据儿科主任王蛮蛮介绍,孩子一旦发热,家长的心里会比较着急,因此,我们在儿童发热门诊开设了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一方是让患儿及其家长有更多选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尽可能减少病人的等候时间。目前的日门诊量在200号到300号之间,如果门诊量进一步增加,我们还将增加出诊医生,方便患者就诊。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