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打造与萧山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无偿献血阵地

2021年06月11日 15:50来源:

6月10日下午,在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我区召开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我区无偿献血工作的经验、表彰先进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周胜华、董华恩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建华主持。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周胜华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的特殊之年,我区无偿献血者心怀大爱、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一曲曲“热血战疫”的凯歌。血液作为稀缺的公共资源,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萧山作为人口大区、经济强区,医疗服务需求大,临床血液供应与应对紧急供血任务十分艰巨。

周胜华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无偿献血的重大意义,无偿献血事关构建和谐社会,事关广大百姓安康,事关体现文明程度;要加大宣传,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爱心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献血科学知识普及,加强对献血者的关心关爱;要完善机制,全力筑牢救助生命的热血长城,强化用血安全,优化献血服务,落实组织保障。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面对全球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血液采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

一年来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多方联动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献血,抓细抓实保供应。

二、点面结合做好舆情引导和宣传招募,借势借力造氛围。

三、智慧血液提升血液安全和献血服务,用心用情提质量。

2020年全区无偿献血累计达17180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8%,其中采集全血16078人次,计4856升,比上年同期增长4.7%和4.0%,连续20年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需要,确保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区临床血液供应及时、安全、有效,并为杭州地区的应急供血作出了积极贡献。无偿献血工作连续多次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称号。

申晓辉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萧山亚运兴城的攻坚之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萧山战略为引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以更完善的采供血管控体系,打造一支高标准严要求的采供血服务团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为全区的血液供应与安全保驾护航。

会上还表彰了54家“萧山区无偿献血组织奖”单位和1811名“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获得者。

所前镇人民政府、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和无偿献血者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