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中国医师节特辑②】心肺复苏来比武,喜迎亚运强保障

2021年06月09日 09:15来源:

为迎接亚运会及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激发医共体内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提前谋划早布局、精心部署稳实施,开展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心肺复苏技能规范化操作,提升危急重症的救治能力,近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心肺复苏操作比武。医共体总院18个参赛队伍、36名医务人员参与。

“发现有人晕倒,评估周围环境”、“患者无颈动脉搏动,无自主呼吸,马上实施救援”,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球囊通气……比赛模拟真实施救过程,现场参赛选手们很快进入急救状态,有条不紊冷静操作,充分展示了医务人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能力和抢救技能。

通过激烈角逐,心内科获得一等奖,浦阳分院、急诊科、进化分院获得二等奖,外科、呼吸内科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院长助理金岳伟现场进行总结点评。他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并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建议。他指出心肺复苏技能是医院“三基三严”训练的重要科目之一,也是每一个临床医务人员必须要掌握的技能,通过比武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心肺复苏技能水平,增强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的保障生命安全,为亚运会的到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为进一步提升质量,比赛前期医共体内各单位、各科室自行组织心肺复苏培训及考核。医务科组织医院三年主治及以下医师进行考核,对存在的问题一对一辅导,强化训练,要求人人过关。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