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庆祝建党100周年 • 建院15周年系列活动——浙江萧山医院第三届学术月今日开幕

2021年04月30日 08:37来源:

4月29日,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萧山医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 建院15周年系列活动——”院校融合 协同发展”第三届学术月开幕式暨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授牌仪式。

杭州师范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在学术月开幕式上作主旨报告。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燕,杭州师范大学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章志量,萧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广勇,浙江萧山医院医管会主任、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明明,浙江萧山医院医管会执行主任马胜林,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昊展到会祝贺。

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殷建木主持开幕式。医共体总院院长朱铁明致欢迎辞。医共体总院和分院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开幕式。

尚永丰院士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基因转录调控的表观遗传机制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理的研究。他在会上作《Epigenetics and Human Diseases》(表观遗传学与人类疾病)主旨报告。

尚永丰院士说:“浙江萧山医院自2020年挂牌杭师大附属医院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育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合作。今后,院校融合将更加紧密、更加贴实,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方面,如精神卫生、妇产儿、肿瘤、口腔等学科,将继续推进全方位深度融合,让学科有发展、技术有提升、科研有成效、百姓能获益。”

刘燕巡视员说:“浙江萧山医院成为杭州市首个崇军志愿定点医院,标志着社会崇军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退役军人的社会化服务保障迈出了关键一步,未来将以实际行动把各项拥军优抚举措落到实处,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晓燕副主席对浙江萧山医院建成开业15年来在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大家继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打造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高效协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增速提效的综合医改新引擎、高标高质的健康杭州新样板。


申晓辉局长说:“过去的15年,浙江萧山医院的公益性充分体现,体制优越性充分发挥,医共体、医联体有序推进,希望能发挥学术月的蓄水池作用,提升医院的综合竞争力;发挥学术月的踏板作用,提升医院科教研水平;发挥学术月的连桥作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萧山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郭明明董事长说:“过去15年医院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赢得了业内人士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希望医院结合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整个医疗市场发展趋势,紧抓机遇,加速改革,拓宽视野,开拓创新,立足萧山,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再创发展新高度。”

“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授牌

开幕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刘燕向朱铁明院长授“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牌匾。今后,浙江萧山医院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学术月里,浙江萧山医院还将举行20余场学术活动,内容涵盖学科建设、科研培训、转化医学、等级医院评审、医院文化建设、国内外医学新进展、医保DRGs支付、省市级继教学习班等,通过扎实有效的学术探讨,切实推动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

近年来,浙江萧山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每年都举办学术月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提高学术交流的质量和实效,为医院内涵发展和科研创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人才培养,为人民健康献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