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2020儿童心肺复苏指南更新巡讲培训(萧山站)暨萧山区儿科质控中心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2021年03月30日 15:17来源:

为促进医务人员更好地掌握最新的儿童心肺复苏指南,进一步规范抢救步骤及合理使用抢救药品,提高抢救成功率,3月26日,由萧山区医学会、萧山区儿科质控中心联合杭州市儿科质控中心举办的2020儿童心肺复苏指南更新巡讲培训(萧山站)暨萧山区儿科质控中心成立大会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圆满落幕,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成立了萧山区儿科质控中心。中心由区内儿科专家组成,将负责制定萧山区儿科质控工作规划、医疗质量控制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儿科医疗质量控制指导、评价考核、专业培训等工作。

萧山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徐忠明对萧山区儿科质控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萧山区儿科质控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全区儿科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对规范执业行为、提高诊疗水平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中心要脚踏实地为提升区域儿科诊疗水平努力,建立完善的儿科质量控制体系,促进全区儿科的发展。


杭州市儿科质控中心副主任徐婷在致辞中表示,萧山区儿科质控中心的成立,是杭州地区儿科质量控制工作的又一个新起点,对基层儿科诊疗质量的提高具有重大意义。她鼓励与会人员在质量控制的工作上继续发力,为区域儿科更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来自区内外的专家针对儿童心肺复苏急救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与会专家还对儿童的基础生命支持技能操作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

医疗质量是临床诊疗的生命线。我院将以此次萧山区儿科质控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儿科医护人员的理论知识培训和业务指导,不断推动萧山儿科医疗水平的提高,保障患者安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