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医院医共体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3月30日 15:08来源:

接种新冠疫苗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有效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连日来,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推进,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布控会议,传达省、市、区新冠疫苗接种有关会议精神,对北干、宁围、衙前三家医共体分院接种工作进行整体把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地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总院党政班子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殷建木、院长朱铁明指挥部署对各分院的支援保障工作,成立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包括医疗保障组、接种组、后勤保障组、巡回督察组等,明确职责任务,在疫苗协调、人员调配、预防接种、物资保障、院感防护等方面全面把关,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根据萧山区统一部署安排,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除了在北干、宁围、衙前三家分院开展接种工作外,还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多个临时接种点,满足各区域接种需要,让市民能安全、便捷地完成疫苗接种。

3月26日,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宁围分院内排起了长龙,分院一位老员工说:“从业20多年,第一次碰到如此大规模的接种情况,幸好有总院的医护来帮忙!”宁围分院还根据街道部署,分派医护人员到万向集团、国丰集团开设临时接种点,满足企业员工接种需求。


晚间9点多,北干分院的工作人员们还在忙碌,当天除了本部接种工作外,还在萧山区科创中心分设了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们忙得顾不上吃饭,在家休息的员工都来主动加班。

衙前分院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尽管没有像宁围、北干一样增设接种点,但工作人员还是加班加点,确保市民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接种。

26号当天,三家医共体分院累计接种5500余人次。

据悉,除了目前现有的固定接种点外,近期总院还将在衙前、盈丰、北干、宁围增设4个方舱接种点,满足更多人群的接种需求。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