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3月29日 09:53来源:

3月25日,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萧山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岳出席会议,来自医院各岗位的87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萧山中医院第九届团委委员叶清岚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和团歌声中拉开序幕。萧山中医院团委书记周国飞代表第九届团委向大会作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的工作报告。

她说,第九次团代会召开以来,萧山中医院团委在萧山团区委、局团工委、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医院党委中心工作,全院团员青年团结一致,在医院这片热土上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用火热的青春在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中起着生力军的作用。

回顾六年的工作,一团一品“急救小时代”活动足迹遍布萧山10余个镇,走过50余个企事业单位,做过3个专场,累计服务人数超过7000余人,“急救小时代”项目在2016年萧山团区委倾力打造的“青年文明号就在你身边”亮牌服务行动中作为全区推广的模板项目,扩大了医院团委在整个萧山团组织中的影响力,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共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6个、市级“青年安全示范岗”3个、市级“绿色文明号”1个、市级“敬老文明号”1个、区级“青年文明号”4个、区级“绿色文明号”1个。医院团委先后获得萧山区“五四红旗团委”、萧山区“优秀团委”、“萧山共青团G20杭州峰会先进集体”、“萧山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支部获萧山区“优秀团支部”等称号。团员青年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钱珍珍、方瑩毅然加入杭州市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最前线,在武汉奋斗52天;骨科医生杜伟斌主持的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实现了萧山区卫健系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零的突破;团委委员王青伟代表萧山区参加“杭州市G20国际峰会医疗保障人员院前急救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第二名和医生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施爱红、周桦等7名年轻医务人员荣获省、市、区级“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有5人被评为杭州市和萧山区优秀团员,20余位团员青年获得萧山区星级志愿者称号。

会上,团员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并通过了周国飞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熊振飞、叶清岚、丁晨霞、朱金莉、项迦南、杨波、郑微等7名同志为第十届团委委员。

新当选团委委员代表熊振飞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一届团委将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做服务型团干。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就是服务于医院广大团员青年,把团的工作岗位当成学习锻炼和奉献的岗位。二是要加强履职,抓好团委自身建设。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党课教育,推动思想建设步伐。三是加强沟通,做团员青年的贴心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团员的主人翁意识,为医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岳对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第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萧山中医院第九届团委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一团一品“急救小时代”活动,无论是服务次数、服务人数和服务价值都可圈可点,在萧山团组织中的影响力非常大,六年时间,第九届团委带领全院创建了杭州市级“青字号”岗位11个,萧山区级“青字号”岗位5个,成绩斐然。

他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理想,在工作中积极向上,开拓创新。二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好形势下,全院团员青年要交出自己的满意答卷。三是发展个人优势,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在促进新形势下萧山中医院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