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上线疫情防控“新卫士” —— 人脸识别机

2021年03月29日 09:48来源:

“体温正常!”随着清脆的声音在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住院部一楼门禁处响起,站在“人脸识别机”屏幕前的家属刘先生(化名),仅用1秒时间就完成了人脸识别、体温检测、身份信息登记等预检分诊程序。


由于家中老人胃病复发,时隔半年又来消化内科病房陪护的刘先生,深深感受到当前陪客管理模式的便捷。“以前,要现场出示陪客证、健康码、体温枪测体温等流程才能进出;如今,在‘人脸识别机’前扫一下脸,连口罩都不用摘就能自动识别脸部特征,并通过红外线技术检测体温。方便又简单,真好!”刘先生赞叹。

近几年,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生物技术的不断进步,人脸识别精度与速度有了很大提升。为顺应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更科学、有效地管控人流,由我院领导部署、信息部牵头,人脸识别和体温监测系统也成功上线。目前,医院各个出入院通道、行政楼出入口等重要人流管控区域都安装了人脸识别机。

“在病患办理住院时,使用人脸技术录入患者及陪客的人脸信息。之后,患者及陪客进出住院部一楼通道时,‘人脸识别机’就会自动识别人脸、体温等信息。”信息部负责人王刚介绍。该系统上线后,不仅减少了出入口安保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预检分诊的准确性,更直接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据介绍,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在新科技、新技术的建设使用上一马当先,以更加高端的设备和人性化的服务,助推医院科学化管理、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