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互联网+护理,把有温度更便捷的专业护理服务传递给有需要的患者!

2021年02月25日 08:55来源:

“谢谢你,只要手机上点一点,你就来了,真是特别方便!”在护士陈春丽上门为赵奶奶护理的整个过程中,这句话她至少重复了3次。赵奶奶今年74岁,是一名退休教师,身体原本很健朗,年前,看着窗外阳光明媚忙碌起洗洗晒晒。一不小心,摔成了腰椎骨折,需要每日注射鲑降钙素治疗。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家属无法及时送老人去医院治疗,便通过网上预约护士上门服务的形式,预约了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来为老人进行护理。

护士陈春丽来到赵奶奶家后,详细了解了赵奶奶的病情以及具体症状体征,并为老人注射了药物。随后,告知老人家属对老人的家庭护理相关知识,帮助家属科学有效地照料老人。

“以前送老人去趟医院,至少要三个家属陪同,还要提前协调大家时间,很不方便。现在护士可以提供上门服务,不用来回折腾,方便又放心。”赵奶奶家属开心的说着。

“一开始我还不相信,没想到护士真的上门来了。”赵奶奶还说到“陈护士每天都是趁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有时候她工作忙到天黑了也急匆匆赶过来,风雨无阻,从来没有一天落下。每次来对我嘘寒问暖,陪我唠嗑。知道我血糖高,嘱咐我怎么吃;还时常给我量量血压;天气冷,握着我手凉,又给我送了中药包,让我泡脚暖身……”

为将医院专业的护理服务延伸到患者出院之后,直至患者家中,在延续性护理服务的基础上,区三医院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微信服务平台,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方式,将护理服务从院内延伸到家庭,构建连续性护理服务模式,不用挂号、不用排队,在家就能得到一对一的专业护理,这让服务更便捷。截至2021年2月,已为近40人次患者提供了上门护理服务。

目前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主要为老人、围产期妇女、术后和一些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居家护理服务,主要有伤口护理(普通换药)、血糖监测、静脉采血、更换引流袋等9个服务项目。

患者只要关注“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医护上门栏目,可以浏览注册的护士信息,根据需要选择项目,通过微信下单,就可以等待护士上门护理。

同质化护理服务让患者更安心!

上门服务的护士一般都利用工作以外的休息时间,为了实现照护专业精准,在护士上门前会进行电话询问、微信沟通,对患者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护士到达患者家里后,会拍照记录所有的护理项目并把资料上传到相关平台,便于存档和患者的连续治疗。

医院目前注册的上门护理人员共有33人,对提供服务的护士进行严格审查,需具有5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和护师及以上技术职称的护士,像PICC维护等高风险项目,必须配备具有专科护士资质人员,保障护理安全。

为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医院以业务学习、岗位练兵、护士节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护理人员整体素质。同时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开展“云课堂”学习,实施“线上+线下”培训。2019年以来,组织护理人员开展PICC维护、引流袋更换等服务项目专项培训12次,开展业务培训130余次,开展心肺复苏、静脉输液等业务比武5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