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贵州十岁女孩的“心病”让奔跑成为奢望?医生出手了……

2021年02月19日 10:25来源:

十岁的孩子应该是怎么样的?

是在操场上奔跑

是和朋友一起玩捉迷藏

是在太阳下肆意绽放活力……

对于五年级的聪聪而言,奔跑,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词。体育课上,她只能远远的看着朋友在操场上玩耍,并非是因为性格内向,而是因为她的“心病”——每次剧烈活动后都会胸闷、气喘,最近半年尤为严重,动不动就会感冒发烧。焦急的聪聪爸爸带着女儿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导致聪聪无法奔跑的罪魁祸首竟是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

贫困家庭陷入危机

聪聪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爸爸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不仅要供养两个孩子,还要赡养老人。聪聪的童年没有同龄孩子那么多的零食和玩具,懂事的她还帮着照顾妹妹,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聪聪的手术治疗费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动辄就要数万,这对于从贵州来萧务工的聪聪爸爸来说,是巨大的经济压力。聪聪爸爸整天愁眉不展,但比起治疗费,他更加担心聪聪的身体健康,最后聪聪爸爸咬咬牙,决定:就算是借,也要让女儿得到治疗!

经多方打听,他们打听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有慈善项目,可以报销部分费用,聪聪爸爸立即找到了医院心胸血管外科。经过充分的术前评估和准备,由朱江主任带领的心胸血管外科团队为聪聪进行了心脏手术(经皮房间隔缺损封堵术),手术很成功,术后返回病房,聪聪就能正常进食了。

病房有家一般的温暖

“以前我最害怕的就是到医院看病,”聪聪说,“但在这里,护士姐姐们让我感到妈妈一样的温暖。”孩子相当乖巧懂事,“这样乖巧的孩子,怎能让人不心疼?”考虑到聪聪正在长身体的年纪,心胸血管外科护士长陶科颖贴心地为她买来了牛奶,护士们也自发地买了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送给聪聪,还拿来了毛绒玩具、水果,让聪聪在住院期间感受到了大家庭一般的温暖。

慈善救助解后顾之忧

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慈善分会为聪聪提供帮助,在医保结算后,由“关爱两‘心’慈善活动”对聪聪手术自费部分进行补助,这对于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数据表明,先天性心脏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高达0.8%,并以每年新增15万~20万的速度增长,给社会和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为让更多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能及时得到有效治疗,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慈善分会为患者搭建爱心桥梁,先后开展了“爱心童心,心连心”的百名先心病儿救助工程、儿童和成人心脏介入、手术的“两心”救助项目,对接受大手术和肿瘤治疗的贫困患者救助,着力精准救助,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把国家医保政策和公益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受助患者家庭。

“两心”救助范围和对象

一、救助范围:

在本院范围内接受治疗的贫困“两心”患者。

二、申请救助对象要求:

1. 属于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及困难群众家庭,并且参加了萧山各类医保的萧山区常住户口;

2. 非本地户籍患者,必须本人在萧山工作满一年及以上,儿童父母必须在萧工作一年以上,且持有暂住证和本地企业雇佣合同;

3. 父母一方属萧山本地户籍,其子女属于救助范围。

符合上述条件的患者,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下述疾病治疗后,虽经政府、企事业单位、村、社区、亲属帮助,但仍有特殊困难的可申请救助:

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各类心脏及大血管手术的患者(包括各类先天性心脏病、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心脏瓣膜手术等);

各类心脏介入治疗的患者。

手术后第二天,聪聪就高高兴兴地出院了,困扰她十年的病魔已被打败,临走前,聪聪爸爸握着医生的手连连感谢道:“女儿的病终于治好了,还得到大家这么的帮助,太谢谢你们了!”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