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春节我在岗 | “医”路坚守是一种习惯

2021年02月18日 11:29来源:

2月16日,大年初五

当大家正在感叹春节假期仅剩1天时候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

的医护人员,这群“春节不归人”

已在岗位坚守了“6天”

在合家团聚、共享亲情的时节

他们用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把归途变成守望

守望着生命的平安

走进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和义桥、临浦、进化、浦阳4家分院的大门,除了门口红彤彤的灯笼和中国结体现着浓浓的年味,一切与平时并无两样。

寒风中,预检分诊的医护人员踏着清晨路灯的光辉,头顶漫天星辰,早早地便到达岗位。当患者走进医院的时候,第一时间送上问候。“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

遇见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患者,他们也会耐心地请患者出示病历本、市民卡或医保卡,认真查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往医院深处走去,各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仍在岗位忙碌,住院医生每天查房、问诊、开具医嘱不懈怠,为了抢救生命,他们分秒必争,随时待命,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春节,疫情防控依然严峻,院领导在岗带班,与医共体医护人员一同坚守在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和萧山机场疫情防控点,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调动医疗资源,做好患者紧急救治。

作为新冠肺炎筛查的哨点,春节期间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筑牢全天候的安全防线。

春节期间,心脑血管病等患者增多,医院急诊24小时开诊,急诊的工作量有增无减。“很多急症患者来就诊,我们必须24小时保证患者的安全。”

许多医护人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几乎每一个春节都是在工作中度过。虽然对家人有些许歉疚,但他们仍然义无反顾地坚持着。

“过年啦,病人需要亲人陪伴和照顾,家属来不了,我们就是他的亲人。”对于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而言,坚守ICU已经是一种习惯,他们每分每秒都需要与死神竞速。

春节期间,医院重症监护室基本处于满床运行,医护人员全员在岗为患者提供不间断的治疗,只为他们能早日康复,与在外苦苦守候他的家人团聚。


“作为医护人员,节假日在我们脑子里是没有概念的,患者尽快的康复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在自身与患者的排位中,医护人员始终将自己放在最末端。

在医护人员身上

听见的最多一句话是——习惯了

看见最多的行为是——坚守

因为心中有大爱

他们毅然缺席家庭团聚日

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辞旧迎新

在此

向在新春佳节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致敬

你们辛苦了!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