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终于等到你!援冀勇士梁友方凯旋回杭

2021年02月01日 09:15来源:

不负所托,平安凯旋。1月30日下午2点半,随着一架飞机缓缓降落在萧山机场,103名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以及3名国家指导组专家共106人圆满完成支援任务,顺利返浙。其中,就有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援冀勇士梁友方。

从1月7日,梁友方作为浙江援河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的一员,飞赴河北石家庄开展核酸检测任务,到1月30日平安回杭。在期盼了24个日夜后,终于等到他归来!

返回杭州后,梁友方将前往莫干山进行7+7天的隔离休整。

奔赴河北

火速驰援

1月7日凌晨,梁友方接到了紧急驰援河北的任务,没有丝毫的犹豫,梁友方说:“我去。”

当天,他作为浙江援河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的一员,收拾行囊,义无反顾地奔赴石家庄,增援当地的医护人员。

一抵达石家庄,还未来得及休整,梁友方所在的医疗队便要开始着手实验室流程的再优化,并立即开始安装调试携带过来的提取和扩增设备,随时做好接收标本的检测工作。

在抗疫一线

彰显时代担当

梁友方是萧山区内唯一前往河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负责核酸扩增和结果审核。在疫情一线,梁友方冲锋在前,竭尽全力,连续奋战二十多天,为河北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做出了贡献。

此次援冀使用的扩增仪型号组里只有梁友方使用过,他义不容辞担起这30台扩增仪器的装机、程序设定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其正常运行,并负责组里标本的扩增和结果的分析判定,在二十多天的援冀之旅中展现了萧山人的效率和实力,赢得了组内的一致好评。

在冀期间,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累计检测新冠肺炎核酸样本386980管,共计3082362人份,参与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研判,成为当地核酸检测质控标杆。

由于检验工作量大,每2-3天就要完成1轮检测。“一个班次要管九千到一万多个报告结果,不能出错。” 面对巨大的工作量,梁友方表示担子很重,压力也很大,他每天需要在PCR扩增室里待7-10小时,审核的报告有时还需要复查,为了尽快准确地完成大量的检测,他的下班时间经常要一拖再拖。“有时候休息了也不能放松,在宾馆里随时待命,”梁友方说,“一听到有标本,我们就要立即前往医院工作。”

回顾起在石家庄的点点滴滴,梁友方说:“这次援冀对我来说意义很大,是我业务上的一次锤炼,压力很大,但也很值。”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