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萧山电大开展“坚守法制安全教育,筑牢心理健康防线”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09:38来源:

为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萧山电大于4月15日邀请新塘街道派出所副所长林雨村、萧山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陶青,在体艺馆开展了 “坚守法制安全教育,筑牢心理健康防线”为题的知识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何建明主持。

林雨村所长就国家安全教育展开了专题讲座,他讲述了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通过观看图文和短视频,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新时代青年更要树立牢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本次讲座增强了萧山电大师生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有着重大的意义。

随后陶青老师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她先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鼓励大家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并告诉大家寻找心理平衡,其实就是一个“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她还表示希望活动结束后,心理健康知识可以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学生找到科学方法,释放负面情绪。

同时,4月还是萧山电大国家安全教育团日活动月,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员青年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观看宣传视频、参与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拍摄安全小贴士等形式,带头示范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宣传。

作者:通讯员 陆青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