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走进华为,探索教育更多可能

2021年04月12日 11:11来源: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科技不断壮大发展。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驱动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全新机遇。未来已来,教育亦然。

华为作为全球信息与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创新和技术优势明显。4月8日,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叶青校长带队,集团部分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走进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深度感受华为的企业文化与发展沿革。

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参观团全面了解华为产品方向、全球基地和人才培养等信息;学习了华为多年来在云计算、AI、智能数据与存储、智能终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感受了华为公司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华为对人才的培养模式是创造性的,通过构建数字化时代ICT人才培养模式与认证体系,构建良性人才生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华为把指挥人的经验做成了信息化流程,它有自己的会议系统,可以识别和记录每个参会人员的语音,自动生成会议记录,会后马上发到参会人员邮箱。


参观团一边走访,一边思考未来教育的更多可能。如何更新学校的发展理念与文化体系?如何建设指向未来发展的课程体系?如何重构物理空间,并利用移动学习、基于VR的学习等突破传统的学习空间,不断探索智能时代的课堂教学新生态?如何利用智能技术开发个性化学生教学,跟踪监测教学各个环节,全面评价学生成长?

向“智”而生,以“智”提质,在大力实施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之下,让我们笃定前行,一起迈入大连接、大数据、大融合的教育新时代!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