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江寺小学:擦亮小红车,争做志愿先锋

2021年03月03日 16:21来源:

乍暖还寒的初春,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暖风劲吹校园。3月3日中午,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萧山区江寺小学202中队少先队员开展了“擦亮小红车,争做志愿先锋”活动。

遍布交通干道边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是萧山城市形象的金名片,小红车也是一道靓丽的公共风景线。在大队辅导员张琴琴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萧然东路上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开展擦亮小红车的公益活动。

队员们分工合作,力气大一点的队员负责抬水,细心一点的队员拿起抹布擦车,个子高的队员擦拭高处,个子小的队员擦拭低处;擦完小红车,桩子也擦一擦,服务亭也擦一擦,公交站也擦一擦;抹布一会就擦脏了,洗一洗继续擦拭。队员们通力合作,擦亮了服务点的小红车。路过的叔叔阿姨,来借车的爷爷奶奶都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当天上午,该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学会感恩,尊重他人;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奋进求实,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热爱集体的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电、用水、用纸,爱惜粮食,爱护公物。呼吁全校师生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弘扬时代新风。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